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公文會說話 國史館館長林滿紅說謊被抓包 送監院彈劾



國史館日前辦理『民國百人』網路票選,名單中出現毛澤東、鄧小平等共產黨人物,引發社會關注與爭議,國史館事後將修纂處長調離主管職務,並以總統褒揚180人取代民國百人。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12/15)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拿出國史館館長林滿紅今年 9月30日批准的公文指出,民國百人網站上的民國史上重要人物名單都已獲林滿紅核可,痛批林滿紅『說了一個大謊!國恥!』。林滿紅先在羅淑蕾委員質詢時態度強硬,羅淑蕾考林滿紅歷任總統名單時,林滿紅答完後還補一句『報告完畢!』引起在場哄堂大笑但連國民黨立委翁重鈞等人都看不下去,批她『態度激烈、強辯!』。

之後管碧玲委員質詢時,主席還要林滿紅要沈住氣,管碧玲委員質詢時表示林滿紅在此件事上懲處了相關人員,但林滿紅不需要負政治責任的理由為何?如果林滿紅事前知道名單的話需要負責嗎?林滿紅回答他事前不知道,管委員請林滿紅再次確認是否其萬知道名單,林滿紅仍舊回答『不知道』極力詭辯。

管碧玲又接著問,說謊更不能當國史館館長?林滿紅回答『這個要再另外考量』,管碧玲說,聽到這個答案大家都笑了,表示這個答案很好笑,『妳要不要改一改?』林滿紅說,政治上有時會有『美麗的謊言』,所以要各方面考量,但自己現在都沒有『美麗的謊言』。

管碧玲隨即拿出一份林滿紅批可的公文,批示日期為民國 99年9月30日,公文內容明白寫『民國百人網站架構、功能及預定輸入的100位民國史上重要人物名單均已獲鈞長核可』,證明林滿紅事前完全知道民國百人名單,痛批林滿紅是『說謊的國史館館長』。

林滿紅先是狡辯說日期是10月1日,並一再辯稱因為當時很忙,細節是行政官處理,她沒時間處理,每天公文一堆他根本沒時間去看清楚,只有機要向她摘述,林滿紅並一再強調『國史館承擔大院交付的任務,處理總統副總統文物,需要國史館付出很大心力,大院給我們的經費很少!』

管碧玲委員還請羅淑蕾一起上台質詢,羅淑蕾看過公文後說,『各位看,這就是我們中華民國政務官;妳在這個地方這樣狡辯、態度這樣傲慢,真的是』隨即走下質詢台。翁重鈞委員還好言以考試院長關中『政務官不要失言、圓謊』來勉勵她,林滿紅還回說『我沒圓謊!』並一直解釋她忙於開館事務,翁重鈞不滿的直說『妳再這樣我就要主席請你出去!』。

財政委員會最後通過國民黨立委羅淑蕾等人提案,將國史館長林滿紅等相關人等移送監察院糾舉、彈劾。 

4 則留言:

  1. Jessie 阿姊,我轉載唷!^ ^

    回覆刪除
  2. Tiffany

    沒問題,感謝轉載喔!

    回覆刪除
  3. 好家在!
    我們阿扁的名字沒有在裡面,這點要肯定林滿紅這隻匪類!
    但是黃信介和蔡阿信實在萬萬不該在名單內,
    其他那些中國人咱們沒意見。

    回覆刪除
  4. 政治立塲不同呈現的関念當然不同,毛鄧以現今中國百姓耒講
    當然是名人,毋庸置疑,推翻了滿清孫逸仙是名人,推翻了国民党
    逼退到台灣,而大陸陷落在共党手中,可稱判亂.立場互換関念却迥異差別,見人见智不分軒輊.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