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內政部網站混很大!花蓮縣歸屬嘉義縣 基隆新北位置錯置

下午 5:40分發現,花蓮回來了,但是新北跟基隆還是錯置,內政部這算是『簡單的疏失』嗎?



五都選舉剛結束,內政部戶政司網站 卻大搞烏龍,不但將新北市與基隆市的位置錯置,花蓮縣更是憑空消失變成嘉義縣,發現這個錯誤的網友 Tiat@洄瀾.台灣國 譏諷的說『內政部戶政司的門牌查詢系統網頁,已經把花蓮劃給嘉義縣管轄了,地方區域劃分既然已經完成,請張花冠縣長前來治理吧!』

看看這張從 內政部戶政司網站 擷取下來的臺灣縣市分佈圖,新北市跟基隆市位置對調,而花蓮縣不見了,地圖上顯示的是嘉義縣。



從原先『花蓮縣變成嘉義縣』的位置點進去內頁看,卻是出現『花蓮縣』的查詢頁面,更荒謬的是居然還寫著『台灣省花蓮縣』,台灣省不是早已經廢掉了嗎?怎麼政府網站還在使用台灣省!



這是正確的臺灣縣市區域分佈圖


內政部連一個台灣縣市區域分佈圖都這樣錯誤百出,內政部長江宜樺該不該踹共呢?

1 則留言:

  1. 嚴格來說,「台灣省」一直都在,「廢省」只是一般民間說法,官方正確的說法是「精省」,也就是精簡省府組織、人事,省府虛極化,但一直都在,也一直有派省主席,現任的省主席是前新竹市長林政則,不但有省主席,還有省諮議會(就是以前的省議會),之前高雄余家班有的余玲雅還誰的,還是議長咧!除了台灣省政府之外,福建省政府其實也一直還在,政府都還繼續會派任福建省主席,不過福建省府的辦公室不在福建的任何地方,而是在台北,神奇吧?!XD

    這是台灣省政府網站:http://www.tpg.gov.tw/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