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第六次江陳會第二天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圓山遞交抗議書

第六次江陳會第二天,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莊瑞雄等議員今天(12/21)上午一早前往圓山飯店遞交《反對密室協商!反對密約協定!反對黑箱作業!抗議書》。議員們態度溫和並且表明只是要遞交抗議信,但卻遭到大批警方及圓山飯店員工包圍,後來並被強行架離,分批被送上警車帶到山下。



一見到議員們警方派出超過百人的大陣仗,另有飯店員工協助在飯店大門口及中間區域擺出多道人牆,隔阻市議員們進入飯店,雙方並多次發生拉扯,莊瑞雄等人最後在飯店前台階進行靜坐抗議,同時出示要遞交給海協會長陳雲林的抗議信,並大喊反『反黑箱、護主權、反傾中、反鴨霸』等口號,海基會雖派處長黃兆平出面代表接受,但遭到議員拒絕。 



莊瑞雄說,他抗議的對象是海協會,海基會不能代替海協會來接抗議信,『難道海基會是海協會的細漢仔?我們不能這麼做!』為了讓中國人士看懂抗議書內容,議員還特地準備了正體字及簡體字的抗議信,內容寫道『貴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有如候鳥,每年寒冬必來台訪問,本國馬政府每遇陳會長來台,必壓制台灣民主之聲音,並部署強大警力以維持陳會長之安危,不僅違反台灣民主意識,亦擾民甚鉅。』。



議員們的抗議信中表明,台灣是主權獨立之國家,台灣的主權完整與國格不容被侵犯,要求中國停止打壓,停止利用我馬政府的無能與懦弱,踐踏台灣之民主與人權。警方後來由勸離改為強制架離,一批批警力先以人牆包圍靜坐的市議員們,隨後更是直接強行將市議員架離,分批以警車帶離圓山,拉扯中更有議員受傷,議員們痛批警方高規格大陣仗的維安,整個圓山飯店彷彿戒嚴實在太超過。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