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第六次江陳會第三天 陳雲林逛花博民間社團街頭嗆聲



第六次江陳會談昨天落幕,陳雲林在今天(12/22)上午由郝龍斌陪同參觀花博,原本都是九時才開園的花博,今天上午七時五十分提早開園讓陳雲林入園。並且為了配合陳雲林的的時間,大批維安警力在清晨五時集合,六點準時進駐園區待命,警方估計派出五百一十四名警力在現場維安,甚至有由宜蘭調派過來的警力協助,民進黨議員莊瑞雄痛批給陳雲林過多特權,是自失立場,踐踏自己國格!





儘管大批警力一早已經部屬在花博園區周邊,公投護台灣聯盟仍舊到場嗆聲,成員表示警方以聲東擊西的方式讓他們圍堵撲空,雖然只能上演行動劇、舉大字報、呼口號,但還是要大聲表達抗議。而雖然花博園區大門,掛滿一排中華民國國旗,但為了避免陳雲林尷尬,花博總部刻意調整參觀動線,讓陳雲林等從總部辦公室走公務通道直接到爭豔館,避開圓山園區大門,看來『中華民國的國旗是該在陳雲林不會經過的那裡』。





公投盟在圍堵撲空後,則走往花博大門原本是要搭乘捷運離去,但來到門口看到大批被規定要來參觀的學生後,便停留在園區門口乘機來個公民教育。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教授對著學生說,請同學們要拿著相機好好拍下花博裡場景,郝龍斌為了這個花博花了 140億弊案一堆,請同學們要好好看清楚,一隻 20元的空心菜長什麼樣子。





公投護台灣聯盟在這次陳雲來台的三天,都採取和平理性的非暴力抗爭,相較之下,警方派出大陣仗警力,高規格維安保護陳雲林顯得格外突兀,這三天圓山周邊的警力不管是穿制服的或是便衣人數非常之多,甚至還為了這次維安採購了許多攝影配備,但陳抗活動卻相對的少,只能說警方的過當維安看在台灣人眼裡只能感嘆,納稅的台灣人都比不上一個中國人的貴重。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