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狂牛政府隱匿病例 擴大開放 台灣人命不值錢!



衛生署長楊志良對於台灣第一起疑似美國狂牛症病例案情遭隱瞞,喊冤稱當時『葉金川不太有時間交接,因為他趕著去選舉』、『昨天才知此事』,前署長葉金川聞訊後又說『當時病情不明、案子不了了之、無法交接給楊志良』,管碧玲痛批這不只是推卸責任,也是承認自己無能,令人感嘆台灣民眾的健康安全就在這樣不明不白的情形下被暴露在險境,整個美牛談判真的可說是荒腔走板、草菅人命。

管碧玲表示,楊志良大概忘記他自己在當時曾說過『吃美國牛肉比過馬路安全』、『如果吃美國牛肉造成多人死亡,我一定切腹自殺』、『美國人自己吃老牛,我們吃嫩牛,還挑肥揀瘦』等名言,現在還把責任推給當時未交接。根據疾管局的說法,該疑似病例在 2009年 3月通報為疑似庫賈氏病,疾管局的庫賈氏病工作小組還召開審查會議,研判為庫賈氏病極可能病例,且無法排除為新型庫賈氏病。管碧玲質疑,這麼重大的疫情案例,就算葉金川沒告訴楊志良,難道疾管局也沒向新署長楊志良報告?是誰刻意隱匿?

管碧玲強調,台美牛肉協議就在 2009年 6月間進入實質協商,並確定以『韓國模式』作為談判基礎,當時衛生署與主導談判的總統府,對此病例的處理竟是『不了了之』,完全未將此視為談判重要籌碼,擺明就是對內隱匿案情、對外放棄為台灣人民健康爭取最佳的保護與談判結果,這暴露了整個談判一開始就故意放水的嚴肅問題,國人應嚴厲譴責,監察院也應立即調查、追究前後署長的失職,而主導簽美牛協議的馬英九更是欠台灣人民一個道歉。

延伸閱讀:
美國牛肉協議相關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