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第六次江陳會第一天 獨派團體如影隨形嗆聲不斷



第六次江陳會在今天(12/20)正式登場,中國海協會陳雲林約中午時抵達桃園機場,隨即前往台北圓山飯店,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及圓山飯店董事長黃大洲率領員工親自在一樓大廳迎接,而就在陳雲林剛下車準備步入圓山飯店大廳時,台灣國辦公室主任簡聖哲等人突圍成功,以相當近的距離高聲抗議,簡聖哲等人向陳雲林嗆聲高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中國狗滾蛋』等語,但隨即被大批警力帶離現場,陳雲林則是像什麼都沒聽到似的的步入大廳。





為了保護陳雲林的安全,警方的大陣仗的維安做到滴水不漏,圓山飯店山下、山腰層層把關,沒有通行證者一律不能進入,要進到圓山飯店都要先通過山下第一檢查哨,有通行證才能上山,但即使過了第一關,不表示就可以一路上到圓山飯店大門,因為在山腰還有第二關,員警和飯店人員一起核對層層把關,由於管制非常嚴格,有些民眾想要上山洽談公事,一度無法上山。短短一段路兩旁佈滿警力,蒐證錄影攝影機一台又一台,還有架設在高處全程監看,戒備之嚴密讓人傻眼。





下午三點陳雲林前往故宮,所到之處又是一波波的抗議嗆聲,公投護台灣聯盟等本土社團化整為零,有的早已買票進入故宮守候,有的則是分佈在故宮四處,抗議民眾大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儘管警方排出超大陣仗四層警力部署故宮內外,不過還是被突圍進到故宮大廳,以靜坐、唱歌、喊口號、高舉標語來表達訴求,還有學生拿著劉曉波的海報高喊釋放劉曉波。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劉耀仁、王孝維,以及市議員當選人阮昭雄等人,則是在故宫長梯前『放鴿子』,他們帶了 100隻腳上綁著字條的鴿子,布條上寫著『兩岸投資保障協議』、『食品安全保障協議』,以及『司法互助』等字,抗議台灣被中國放鴿子,中國簽署協議後不認帳,中國無誠信,莊瑞雄以重大經濟罪犯至今無引渡回台接受制裁,及毒奶事件我國受害者未獲賠償為例,砲轟中國未落實合作打擊犯罪、司法互助協議和食品安全協議。





莊瑞雄表示,因為圓山飯店、花博會場都在飛航管制區的範圍,但故宮並未被列在範圍內,所以他向朋友借了 100隻鴿子到故宮外圍放,鴿子放出去之後都是往北飛,不會影響飛航安全。莊瑞雄表示,如果陳雲林不懂在台灣『放鴿子』是什麼意思,只要上網查一下就知道了。莊瑞雄說,前幾天平面媒體選出『淡』為年度代表字,但他認為代表字應該是『幹』,他說,『幹』並不是髒話,而是呈現台灣人民這二年來所忍受的怨氣。





陳雲林結束故宮參訪行程,隨即被安排從安全通道低調離去,大批在場外守候的媒體沒被告知,就這樣乾耗數小時。江陳會的第一天,本土社團如影隨形要讓陳雲林聽見台灣人民的聲音,但也看到大批警力高規格的維安。21號江陳會談正式登場,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議員要在圓山飯店上坡道處抗議『反對密室協商!反對密約協定!反對黑箱作業!』,並於江陳會前要前往圓山飯店遞交抗議書,22號上午陳雲林要前往花博,屆時警力勢必還可能再增加。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圓山飯店活動相簿故宮博物館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陸委會第六次江陳會專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