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台教會二十週年募款餐會

蔡英文致詞


新任會長張炎憲教授、史明歐吉桑致詞


台灣教授協會今天(12/18)晚間舉辦二十週年募款餐會,有別於往年的募款餐會以演講為主,今年別出心裁的規劃台灣歌謠『教授賣唱』,以紅包場模式演出,讓大家見識到原來台教會裡臥虎藏龍,許多教授不但在學術界上很有成就還擁有好歌聲、好才藝,即將卸任的會長陳儀深教授和李筱峰老師的PK戰,也為餐會掀起賣唱募款的高潮,主持人簡余晏議員、吳國禎老師從熱情的賓客中代為收下許多紅包,教授們的 PK獻唱也為台教會募得不少款項。





永遠的革命家史明歐吉桑也出席餐會,蔡英文到場時與史明歐吉桑頻頻交談,她說為了要多跟史明歐吉桑講話,所以她的台語進步很多。史明歐吉桑也代表台教會頒發台灣共和國(志工)紫色勳章給張信堂教授跟長期支持台灣獨立建國運動的陳朝旺董事長。





新任的台教會會長張炎憲致詞時表示,二十週年的募款餐會以『一棒接一棒 催生新國家』為宗旨,希望台灣能成為新的獨立國家。二十年來台教會在歷任會長與成員的貢獻下,台教會為了台灣的民主化,為了台灣人能當家作主付出許多心血,他接任這屆會長感到責任特別重大,他也期許台教會能夠運用專業在各個領域繼續為台灣貢獻。未來這二年是台灣很重要的時刻,接下來的立委及總統大選對民進黨拿回政權是很重要的硬仗,台教會會繼續與本土社團合作,以社運、發表文章等各種發聲管道為台灣努力,也必定會繼續支持民進黨,期待能協助在未來的選戰中打出漂亮的成績,在建國的路上一起打拼。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五都選舉之後首次公開露面,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選舉這段時間跟許多人一起跑行程,選舉後沒看到這些伙伴感覺怪怪的,還有人前幾天寫信給她,說已經習慣每天看到她,突然間不能每天看到感覺很不習慣,不過選舉已經結束,現在要開始下階段將要進行的政策議題、10年政綱、基層組織整合等,這是民進黨下一階段的政治工程。





蔡英文說這次五都選舉,民進黨嘗試讓台灣民主政治走向另一階段,著重政策少談政治,她感覺到選民與支持者是可以接受,也覺得是好的選舉方式。蔡英文表示,這次選舉真的改變了她,她感覺到台灣選民的素質在進步,對民主的期待真的很深,希望有好的民主選舉、好的政治人物帶領,下階段民進黨會提出好的政策,回歸對庶民與弱勢的關懷,讓台灣政治走向另一個階段,走向讓台灣充滿溫暖、對庶民生活關懷的政治。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會在下個階段討論將來對中國要形塑什麼樣的政策、什麼樣的交往關係?中國不預設政治立場的前提下,民進黨也願與他們對談,而下階段 10年政綱與新成立智庫的中國小組,民進黨也歡迎各界參與討論對中國的論述與對中國種種處理的態度,未來一年會非常忙碌,她也希望台教會能繼續支持民進黨與民進黨在一起。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3 則留言:

  1. 我就知道張伯伯會參加!囋啦!^_^

    回覆刪除
  2. 謝謝潔西.妳辛苦的為我們記錄下這一切的一切.

    回覆刪除
  3. 過去、台商或台胞在大陸遇難,都有像馮富翔在媒體招開記者會,接受訊息後、會向中共領導高層做反應而得到解決,現在、則有其他政府管道;當然、也有報假,民進黨某立委為某一臺商申訴,但、經觀察,從他的眼神看,的確是吸毒者,並未得到任何回應。(媒體記者的道聽途說或受不明人士委託,是不與予採信對待。)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