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謝長廷、陳明文對陳雲林來台大規格維安看法





謝長廷今天(12/22)中午在民進黨開中常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媒體問到對於陳雲林看花博時,園區對於入園民眾要接受安檢、過掃瞄、還必須打開提袋檢查,在過去他行政院長任內是否也曾有被如此高規格維安保護過,謝長廷表示,一般是要看政府或治安單位有無確切情資顯示有人要加害他,或是有特殊資訊顯示有危險,如果有那是可以合理化高度維安的情形,但是如果沒有的話那就是製造緊張,反而引起民眾不便不滿,弄得好像中央大爺來視察的感覺,這是不好的,謝長廷表示過去他當行政院長時也未曾有過如此高規格維安。

而郝龍斌在接待陳雲林時的致詞,口誤稱陳雲林為『國家元首』,謝長廷認為或許是真的口誤,但也可能是真心話這就不得而知,但說話還是要小心不能老是用這次口誤那次不小心來帶過,這是會造成大家的混淆的。

陳明文則表示陳雲林是中國特使來台,第一次來時動用八千人維安,第二次六千而這次也將近二千,每次陳雲林一來就動用如此大維安,不知道是把陳雲林當哪一號人物來維安,而到花博這種維安規格等於是對國家元首的維安,陳雲林有這樣的身份嗎?陳明文認為國安局、內政部警政署都需要檢討,往後對其他國家的元首是否會有此規格維安,國人都再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