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大仁哥的心內話》 陳建仁:蔡英文面對中國「堅持,但不挑釁,也不衝突」



2019年終最後一天,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今天(12/31)日推出副總統陳建仁系列影片最終回《大仁哥的心內話-面對中國篇》,陳建仁分享蔡英文總統面對兩岸問題時,所展現的智慧以及堅決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立場,讓全世界知道,只有以民主、法治、人權立國,才有好的經濟發展,才有好的繁榮跟和平。

陳建仁娓娓道來的談到,他覺得蔡英文是一個很有智慧的思想家,深思熟慮,她知道事情可能的演進,在處理兩岸問題的時候,陳建仁認為蔡英文在陸委會的經驗,實際上給她很大的幫忙。當然,她更了解中國從經濟崛起後,進一步要變成軍事強國,或者是世界強權,面對這整個過程,蔡英文都有很好的思考,並且百分之百的掌握。

陳建仁表示,習近平在一月二日提起一國兩制,蔡英文很堅決的表示,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而且也不是台灣人民能夠接受的。這次香港在反送中事件當中,為什麼年輕人特別挺身而出?他覺得香港在英國統治時有自由,但是沒有民主,一國兩制後他們以為是有民主、有自由,結果發現,民主是沒了,自由也快沒有了。

陳建仁說,所以年輕人才會站起來,要跟全世界的人講說,我們要自由,我們要民主。其實台灣的自由民主,也不是憑空從天上掉下來的,一旦你不好好的守護它的時候,可能在一夕之間,明天的台灣就變成今天的香港。

陳建仁指出,蔡英文在兩岸政策上,從她身上可以看到一個很重要的特質,她是善意不變,希望能夠繼續有對談的機會, 但是相當堅持自由民主的立場,尊重兩千三百萬人決定台灣未來的主權,她相當堅持,但是她不挑釁,也不衝突。

陳建仁認為,蔡英文讓家看到她是不冒進的一位好政治家,台灣託在她的手中,相信大家可以更加的放心,不只是台灣人放心,連美國、日本、澳洲還有其他的東南亞國家,也都覺得台灣現在所採取的維持現狀的兩岸態度,是合情、合理的、友善的。

陳建仁強調,我們有我們對自由民主、對台灣主權的堅持,我們一定要站得穩,然後堅持自己的立場,讓全世界知道,只有走民主、法治、人權的國家,才有好的經濟發展,才有好的繁榮跟和平。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