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蔡英文:機會適當、不設政治前提下,跟中國繼續有意義交流



蔡英文總統今天(1/1)上午在總統府大禮堂發表「2020新年談話」。有關媒體詢及總統未來連任之後,是否有時間表以及具體步驟來實現台灣內部的團結以及重啟兩岸之間的交流跟互動。

蔡英文回應表示,經過這次選舉之後,台灣人民對於兩岸關係跟中國的態度,大家都有一個審視的機會。所以在選舉的過程,她也一再呼籲我們必須要團結,也提出四項共同認知,在面臨中國壓力步步進逼的情況下,希望繼續凝聚臺灣人可以有更多、更強的共識,還有團結的氛圍。

蔡英文說,這些都是我們未來持續去做的事情,但是整個區域情勢其實都還持續在變化當中,面對這樣複雜、變動中的區域情勢,對任何領導人來講,設定時間表其實是不可能、也是不智的,政府會隨時掌握機會來促成國內的團結,也會在機會適當、不設政治前提的情況下,能夠跟中國繼續展開一個有意義的交流。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