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新竹興安專案新建營舍啟用 蔡英文:做為三軍統帥,我一定讓全國人民以國軍為榮



蔡英文總統今天(1/16)上午前往新竹主持「新竹空軍基地興安專案新建營舍啟用典禮」時表示,興安專案是故參謀總長沈一鳴擔任空軍司令時為大家爭取的建設,也期勉聯隊的弟兄姊妹要像沈總長一樣努力於堅守崗位、戮力職守,傳承沈總長勇於面對挑戰,堅持克服挑戰的精神,並表示,做為三軍統帥,她一定會和大家全力以赴,讓全國人民以國軍為榮。

蔡英文首先觀看「興安新建工程縮時影片」,隨後致詞表示,今天來到空軍新竹基地,是帶著沈一鳴總長的精神,來主持「興安專案營舍新建工程」的落成典禮,並看看聯隊裡的弟兄姊妹。今天雖然沈總長無法出席,但他的精神永存於新竹基地。

蔡英文說,沈總長從二聯隊出身,相信他的殉職,聯隊的弟兄姊妹一定更加難過。在幾天前的公祭儀式上,聯隊弟兄駕駛著總長所愛的幻象2000,飛過會場上空向總長道別,令人動容。

蔡英文提到,沈總長跟7位殉職將士的故事,以及他們對國家的貢獻,獲得社會民眾的肯定,在移柩的路途中,我們看到了很多社會對軍人的認同。

蔡英文指出,在公祭當天,她也宣布行政院核定了沈總長過去念茲在茲的「飛行軍官續服獎助金」制度。她也要告訴大家,在「興安專案」開始推動時,就是沈總長擔任空軍司令的時候,是他將「新竹基地營舍新建工程」列入「興安專案」的3個旗艦計畫之一。

蔡英文說,今天的啟用典禮,雖然沈總長無法出席,但希望新竹基地的弟兄姐妹知道,這是沈總長為大家爭取的建設,大家要記得他的努力,也要傳承他的精神。

蔡英文期勉聯隊的弟兄姊妹們,要像沈總長一樣努力於堅守崗位、戮力職守,傳承沈總長勇於面對挑戰,堅持克服挑戰的精神。他曾說:「困境與挫折,當作是上天對你的考驗,通過了這些考驗,你就會成為一個成熟穩健的人」。

蔡英文提到,今天的落成典禮只是「興安專案」的一部分,未來也會有更多營區將獲得改善,她也要期勉所有國防部同仁及國軍弟兄姊妹一定要繼續努力。

蔡英文再次向國軍們保證,他們守護國家,做為三軍統帥,她一定會和大家全力以赴,讓全國人民以國軍為榮。也藉此機會對所有參與規劃的同仁表達肯定,她說,這一個工程的時程緊迫,同仁們依然讓工程順利竣工,非常值得嘉獎。

蔡英文指出,很快農曆新年就要到了,除了預祝聯隊的弟兄姊妹們新年快樂,她也要要求大家這段時間務必做好戰訓本務,堅守崗位,因為國防是沒有假期的。

最後,蔡英文表示,如果有輪休的同仁,也請多把握時間陪陪家人,如果要當值,也一定要履行一個任務,就是要打電話回家跟家人問好。「各位辛苦了,我們大家繼續一起努力」。

隨後,蔡英文與現場貴賓共同進行新建營舍啟用剪綵儀式,觀看5架幻象2000戰機以大雁隊形衝場致意,並前往視導第48換訓隊及空勤寢室生活區,實地瞭解官兵寢室、重訓室及交誼廳等生活設施。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