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國防軍事會談交付三任務 蔡英文要求嚴格督導、認真執行,確保台灣安全



蔡英文總統今天(1/3)上午在總統府召開「國防軍事會談」時表示,此次墜機事件是國家重大的損失,但國家安全一日也不可懈怠,請三軍將領確保軍心民心穩定、確保台海周邊安全、確保裝備檢整完善,讓軍心穩定、民心如常。

蔡英文在召開會議之前表示,昨天發生了不幸的墜機事件,幾位優秀的同袍不幸殉職。因此在會議開始之前,請大家起立,共同為昨天殉職的弟兄默哀一分鐘。

蔡英文說,這一次的意外,是國家重大的損失。除了不捨和哀悼之外,她也已經交代了,後續的撫卹、醫療協助,都要從優、從寬跟從速。不過,她要提醒各位,國家安全是一日也不可懈怠。各位都是國軍重要的幹部,務必要確保國防事務如常的運作,讓軍心穩定,民心如常。

蔡英文也交代三個任務:
第一、 務必確保軍心民心的穩定。
沈總長非常受到我們軍中同袍的愛戴,他在世的時候治軍非常嚴明。我們紀念他最好的方式,就是繼續堅守崗位,共同守護國家安全。國防事務有完整的分工,也有代理制度,請大家務必在嚴部長的領導下,讓國軍、國防事務如常運作,穩定軍心。

第二、務必確保臺海周邊安全。
這段時間,也請大家要提高警覺,密切注意臺海周邊的軍事動態,第一時間快速反應、部署,務必確保臺海周邊安全。

第三、務必確保裝備檢整完善。
我也要求各位回去之後,嚴格要求各部隊,務必詳細檢整裝備,維持妥善率,不能有任何鬆懈。

蔡英文表示,沈總長是我們的弟兄,他的過世讓大家都很難過。但讓軍心穩定、民心如常,是三軍將領的責任。這「三個確保」,她請在場將官回去後要嚴格督導、認真執行,確保台灣的安全。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