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春節慰勉 蔡英文:優秀的國軍是國防的基礎,更是社會未來發展的動力



春節將屆,蔡英文總統今天(1/21)上午前往嘉義慰勉「空軍第四戰術戰鬥機聯隊」,肯定第四聯隊及救護隊在各項任務中的傑出表現,並盼未來全體國人一起團結奮鬥,國軍守護國家,國人當國軍的後盾,只有團結一心,才能保障國家安全。

蔡英文抵達後,先聽取空軍F-16V戰機接裝換訓簡報,以及F-16V戰機、黑鷹直升機及救護裝備介紹,隨後致詞表示,從沈總長和七位優秀同仁殉職後,她念茲在茲的,就是嘉義基地的弟兄姊妹。因為在殉職的將士當中,有三位是跟大家朝夕相處的同仁,她知道各位心裡一定是非常難過與不捨。

蔡英文說,所以今天來到空軍第四聯隊,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來替大家加油打氣,告訴大家,不論發生什麼事情,她一定會跟國軍弟兄姊妹站在一起,做各位的後盾。

蔡英文表示,她相信,這八位英勇的將士,一定不希望他們的殉職,讓國家安全受到影響。所以各位同仁,一定要打起精神,延續他們的意志,繼續堅守崗位,守護領空,保護國家安全。她對各位很有信心,因為這就是中華民國空軍的志氣。

蔡英文指出,回顧去年,第四聯隊在各項任務中,都有傑出的表現。特別是在漢光35號演習,彰化戰備道起降操演中,所完成的艱鉅挑戰,除了獲得國人高度肯定,也讓各界看見國軍的堅強戰力,而這次操演,又再次展現軍民一心的精神。

蔡英文表示,剛才聽完聯隊長的簡報,她知道各位正在加速進行F-16V的接裝換訓作業。在美方的協助下,不僅在去年,已經有隊長林猷翔上校等23員合格完訓,成為世界首批完成換裝F-16V型機作戰隊,現在更有七位飛行員取得種子教官資格。這些成就,不但讓國人引以為傲,我們未來的空軍戰力也會更加堅強。

蔡英文說,她也要表達對救護隊的肯定,感謝各位,總是盡最大的努力,克服一切困難,來拯救國人生命,守護國人安全。尤其是當黑鷹事件發生後兩天,救護隊也接獲通報,有登山客高山症發作需要協助,各位就在第一時間前往,完成救援。這證明了,挫折不會擊敗我們,只會讓我們更加團結,更加勇敢。

蔡英文說,相信所有的國人同胞,也一定都會對各位愛民助民的精神,給予最大的肯定。也相信,軍愛民、民敬軍,就是在一次次的軍民互相協助中,累積而成。

蔡英文說,她認為守護中華民國台灣,從來就不是只有國軍的事,而是要全體國人一起團結奮鬥。國軍守護國家,我們的國人也一定會當各位的後盾,只有團結一心,才能保障國家安全。未來,她也會繼續努力,讓國軍弟兄姊妹,能夠以身上的軍服為榮耀。

蔡英文表示,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但是國防沒有假期,所以她也要請各位弟兄姊妹,務必做好戰訓本務,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

隨後,蔡英文繼續驅車前往臺南慰勉「陸軍部隊訓練南區聯合測考中心」,並盼國軍以身穿軍服為榮,不要忘記這身軍服所代表的責任,戮力職守,用實事求是的精神,讓國人看到國軍的優秀,相信國軍的戰力,認同國防的發展,信任國家的安全穩定。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在春節前夕,來看我們南區聯合測考中心的弟兄姊妹們,並且跟大家一起共進午餐,主要是來感謝各位,一直以來努力貢獻守護國家。

蔡英文說,和平一定要靠堅實的國防。而國防除了要有良好的武器、裝備外,更要有優秀的國軍弟兄姊妹。而優秀的國軍不僅是國防的基礎,更是社會未來發展的動力。今天,看到了他們的優秀。

蔡英文指出,他們的優秀,讓南部聯合測考中心能充分發揮功能,透過訓練與測驗,提升國軍部隊的戰鬥素質。在此,她要求國防部和陸軍司令部,持續提升各地的聯合測考中心的訓測能量,精益求精,好還要更好。

蔡英文說,另外,南區聯合測考中心,也負責寒假戰鬥營及全民國防活動的推廣,成效也非常的好,例如在南部戰場抗壓體驗營,86個名額,就有200多人來報名。

蔡英文表示,透過這些活動,不僅有利於社會對國軍的認同,對第二階段提升素質的募兵制度會有很大的助益。同時,未來後備制度的改革,也需要整合各地聯合測考中心的能量,讓後備軍人維持在營期間的本事。

蔡英文說,因此,對於各地聯合測考中心的精進,除了垂直性的提升外,更要有水平面的擴大,擴大在全民國防與後備戰力的任務,請國防部儘速完成相關的規劃。她說過,身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她一定是各位最大的後盾。

蔡英文表示,她一直努力,讓各位能以身穿軍服為榮,請各位不要忘記這身軍服所代表的責任,戮力職守,用實事求是的精神,讓國人同胞看到你們的優秀,相信國軍的戰力,認同國防的發展,信任國家的安全穩定。這星期就要過年了,祝福所有同仁,新年快樂,她也要特別請當值的同仁,除了堅守崗位,也別忘記打電話問候家人。等一下吃飯,各位應該要多吃一點,任務辛苦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