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 星期六

替沈總長沈總長來看大家 帶回弟兄紙條 蔡英文:「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就是懷念沈總長最好方式」



蔡英文總統今天(1/4)下午前往宜蘭東澳嶺營區慰勉空軍第一雷達分隊,除與軍方高階將領為0102殉職將士默哀,並將雷達站士官兵的追思卡,帶回臺北賓館追思會場貼於追思牆上;她也表示,「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就是我們懷念沈總長的最好方式」,感謝國軍的辛勞付出,期勉國軍士兵務必對確保軍心民心穩定、臺海周邊安全及裝備檢整完善等三個任務,全力以赴。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與現場國軍高階將領為0102殉職將士默哀一分鐘,接著聽取空軍第一雷達分隊少校分隊長郭政育進行任務簡報。隨後前往視導營區環境與設備,並勗勉部隊國軍官兵。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到空軍第一雷達分隊視察的重要意義,就是要替沈一鳴總長完成他原來要來這裡的任務,「各位弟兄姊妹,我是代替沈總長來看大家了」。

蔡英文強調,不論發生什麼事情,國家跟總統都會照顧好我們國軍弟兄姊妹。沈總長和幾位同仁的殉職,所有的人都很心痛不捨。不過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就是我們懷念沈總長的最好方式。

蔡英文提到,昨天上午她也召開了國防軍事會談,要求國軍務必要確保軍心民心穩定、臺海周邊安全及裝備檢整完善。這3個任務,她請大家務必全力以赴。

蔡英文說,她知道國軍弟兄姊妹也關心後續的進展,我們已經展開調查工作,也一定會釐清事故的原因,並協助家屬從優從寬、從速的撫卹,「請各位放心」。

蔡英文強調,這次的事故不會擊倒我們,我們不怕挑戰,這就是空軍的志節、國軍的志氣。我們要更團結、更堅強,這就是我們中華民國國軍一定要達成的使命,大家一起加油。

蔡英文也親自頒發春節慰問金,感謝及勉勵國軍兄弟姊妹的辛勞,並接受郭分隊長遞交雷達站士官兵所寫對故參謀總長沈一鳴及故總士官長韓正宏的追思卡。

隨後,蔡英文再度前往臺北賓館0102殉職將士追思會場,除與軍方高階將領依序獻上蠟燭與鮮花悼念外,並將雷達站士官兵的寄語,貼在沈參謀總長及韓總士官長追思牆上,傳達空軍第一雷達分隊全體官兵對殉職將士的不捨。

蔡英文向媒體說明,今天下午她和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及國防部長嚴德發,一起去了東澳嶺的雷達站,去走完沈總長原來要走的行程。同時,也去慰問在那裡工作的士官兵,表達慰問及鼓勵之意。

蔡英文說,官兵們都非常懷念跟思念沈總長,所以,她告訴他們,懷念總長最好的方式就是堅守崗位,保衛國家。另一方面,也帶回對總長及總士官長表達懷念及思念之情的寄語,幫官兵們表達對兩位的敬意,我們剛剛都把他們想說的話貼在追思牆上。

蔡英文重申,我們非常感謝官士兵在這個當下,都能夠堅守崗位,保衛國家,維護臺海的安全,穩定民心跟士氣;她也感謝今天來這裡致意的民眾,他們對總長及罹難同仁所表達的感謝與敬意,讓我們都深刻的感受到人民對國軍的支持。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