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新北環狀線通車 蔡英文:建設不分顏色黨派,中央、地方更要共同防堵武漢肺炎



蔡英文總統今天(1/31)上午出席「新北環狀線通車典禮」時表示,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使雙北及新北各區的串連都更便利,並強調,建設不分顏色、黨派,只要是人民的需求,政府都會盡力、努力去做。也期盼,除了建設要合作,在武漢肺炎的防堵上,中央與地方更要一起努力,請全國縣市首長配合中央防疫工作,共同守護國人健康。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兩天是新年團拜、開工的好日子,也是新北市民的大日子,因為大家期待已久的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在試營運過後,準備正式通車了,她要恭喜新北市民,做為新北市民,她的心裡也非常高興。

蔡英文指出,這是第一條全線都在新北市境內的捷運,非常有意義。特別是有兩點重要的意義,第一,雙北串聯將會更便利。環狀線連結板南線、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等多條通往臺北市的捷運路線。從現在開始,雙北的往來,不再只依賴單獨的路線,而是有完整的路網,轉乘會更方便、更節省時間。

蔡英文接著說,第二,新北各區串連也更便利。以前常有市民朋友反應,新莊、中和明明都在板橋旁邊,但彼此的距離,好像比跟臺北市區還遠,搭捷運要轉好幾條線才會到。將來,這種「轉來轉去」的辛苦,都會變成歷史;環狀線第一階段的通車,可以說是新北市交通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蔡英文提到,在蘇貞昌院長還是台北縣長時,他就致力於規劃捷運環狀線。後來的幾位縣長及市長陸續接棒,跟臺北市的幾位市長共同合作;在中央、地方全力合作之下,今天我們看到了第一階段的成果。

蔡英文說,這件事在2010年她競選新北市長的時候,也是她的政見。對她來說,她的政見在很多人共同的努力之下實現了,但是這個政見不是她一個人的政見,而是大家共同的目標,包括新北市民都非常期待。

蔡英文指出,新北市是人口最多的縣市,也是成長速度最快的都會,串連捷運、升級交通,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她常放在心上,也常常來審視新北的建設情況;尤其因為她也是新北市民,因此對新北的建設需求,她的感受特別深,400萬人口值得有更便捷的交通、更好的基礎建設。

蔡英文也告訴侯友宜市長,中央一定會全力配合新北市建設的需求。經過長期的努力,現在環狀線順利通車了,而且不只是環狀線的第一階段,後續的計畫也會加快腳步進行。像是「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一期工程正在施工,第二期去年也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環狀線第二階段的南環、北環兩段,也都在設計當中。

蔡英文說,請侯市長放心,「你對新北市民的用心,中央一定支持你」,也請市府和中央攜手合作,一步一步,把新北需要的捷運路網,從虛線變成實線。

蔡英文統提及,連結雙北的捷運,同樣有很多需要臺北市政府參與的地方。她相信建設不分黨派,只要對人民有利的事,柯文哲市長也會非常願意來配合。

蔡英文再次強調,建設不分顏色、黨派,只要是人民的需求,經過合理的評估,有合理的預算,我們都會盡力、努力來做。另外,除了建設要合作,在武漢肺炎的防堵上,我們更要一起努力。所以她也請全國縣市首長,配合中央的防疫工作,守護國人的健康。

蔡英文也特別感謝所有第一線工作的同仁,犧牲了假期、家庭生活,全力投入在建設上面,非常令人感動。不論是參與施工、營運,或者是防疫夥伴,大家都辛苦了。「因為有你們,讓台灣更好,我們繼續一起加油」。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