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副總統,我們真的要相忍為國」 陳建仁:蔡英文的堅毅與沈穩值得珍惜



選戰倒數不到20天,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於今天(12/23)晚間推出最新系列影片首部曲《大仁哥的心內話-為人民服務篇》,身兼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的「大仁哥」陳建仁副總統,透過影片分享四年來為人民服務的心聲及心路歷程,並揭露總統蔡英文在面對困難與壓力時的堅毅與沈穩。

陳建仁說,2016年能夠順利當選,實際上他是有點緊張,最主要是不曉得副總統的工作是要做什麼。但他也曉得備位元首的角色應該是多做少說,默默耕耘,盡力輔佐總統。結果沒想到,總統還交付不少事情,有一次總統跟他講說,「副總統,我相信你是有史以來最忙的副總統。」他感謝總統給他這麽多的機會,讓他能夠為台灣人民來服務。

陳建仁透露,今年三月份民進黨正在黨內總統初選時,他寫了一封公開信,要發表公開信時先去跟總統報告,總統正面臨一個很困難的階段,在那樣的一個階段當中,最容易看到一個人的本性的表現,當一個人處在最有壓力最困難的時候,他的本性就會展現出來。

陳建仁說,他本來以為總統會談一下一些她心裡的埋怨、或者心裡對一些事情的批評,她後來只跟我說,「副總統啊,我們真的要相忍為國」。陳建仁略帶哽咽的說,你會很不捨,她很難過,她真的是難過得不得了。她這麼努力為台灣做事,怎麼這些人都不瞭解?要是他的個性,一定破口大罵,特別是只有兩個人的時候,但蔡英文沒有,她忍下來,她一直在說,治理一個國家不是很容易。所以他覺得台灣人民真的要很珍惜有這麼樣的一個卓越的、沈穩的、而且很有眼光的領導人,帶領我們。

陳建仁表示,蔡英文在這三年來所做的努力,不管是國防、外交、兩岸、經濟、社會還有勞工跟環保的發展上是很均衡的在做,但是在1124前真的沒有花太多時間讓人民瞭解做了什麼,因為執政三年需要努力,去修改法律、去建立制度、去推動計畫,所以要有成果,往往是要在第四、第五年才看得到。所以1124的時候,又沒有太具體的成果可以看到的時候,就讓他們很容易被打垮。

陳建仁指出,在那樣的一個艱難的環境下,總統反而能夠找每一個人來,好好的談說我們怎麼樣來做好,民進黨讓他很感動的地方,作為一個非黨員來講, 讓他最感動的地方是,它是一個可以從錯誤中學習、從失敗中站起來的一個很好的政黨,彼此互相溝通協調,團結在一起,民進黨的團結是這一年來,我們會越來越好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陳建仁強調,這四年他覺得真的一分一秒都沒有浪費,而且一分一秒更熱愛這個國家還有這些人民,1124過後,他的祈禱更加熱切,希望台灣人民一定要有正確的認識,越來越有智慧,越來越能夠體認到自己要負責自己決定的未來,也真的有能力去做很好的判斷,所以台灣人民給他很大的信心。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