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啟動「英眼計畫」蔡英文:跟蔡英文一起,回家投票為台灣衝一波!



蔡英文「社群之夜-人蔘衝一波」活動今天(12/3)晚間盛大登場,現場三千座位座無虛席,臉書線上收看直播人數也破萬,整場活動熱鬧破表。小英發言人廖泰翔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林楚茵搭檔主持,帶領「辣英粉們」高喊「2020,台灣要贏;1月11,回家投票。」全場活力四射,熱情無限。

今天活動特別邀請到立法委員林昶佐、文化部長鄭麗君和雞排妹鄭家純到場演講,和大家分享心路歷程;也請來知名樂團滅火器、拍謝少年和大支為大家帶來精采的表演節目,現場高潮不斷。

競選團隊特別拍攝的《從世界愛上台灣》影片在現場首播,讓現場觀眾感動不已。大家也十分捧場,今天開始正式招募的「英眼部隊」報名踴躍,開始不到一小時報名已破5500人,小英總統期待大家都能「為台灣投一張票,為小英守一張票」!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對她來說,「衝一波」就是,不管前面有什麼不確定性,不管前面有什麼困難,如果這是她應該做的事,就會去做。換句話說,「衝一波」就是,即使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還是要說服自己,不要停留在原地,勇敢往前走就對了。

蔡英文說,她的人生,每隔一陣子,都要「衝一波」。她幸運的地方在於,她的人生跟台灣社會的發展,以及台灣整體的命運,是緊緊結合在一起的。

蔡英文細數她從2008年擔任黨主席以來、2010年參選新北市長,2012年、2016年的總統大選等「衝一波」的經驗。她感謝在民進黨最低迷的時候,靠著支持者100塊、200塊、1000塊的小額捐款,撐起民進黨。當時的黨工跟支持者,願意相信她這個黨主席,願意跟著她一起衝一波。如果我們當時沒有衝一波,也許民進黨就再也沒有重新執政的機會。

蔡英文表示,選新北市長時,她跑了一百多個市場,去感受台灣人最有活力的一面。那場選舉對她來說有特別的意義。讓她從一個學者蛻變成更成熟的政治人物。在她最困難的時候,很多人解救她,因為他們認同她。

蔡英文說,2012年選總統的時候,她跑行程,在跟支持者握手的時候,就會有人塞一隻小豬撲滿。有時候撲滿打開來,裡面還會塞著一張紙條。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對不起,留了一些錢吃飯,只存了這些,沒辦法!」。我們的支持者,日子不好過,但他卻依然選擇用他僅有的,來支持你。我們做政治人物的,當然更應該要覺得自己的責任很重。

蔡英文說,她常常告訴自己,政治,就是為了這些人而存在的。很可惜,第一次選總統沒能挑戰成功。還記得,在敗選的那個晚上,下著雨,跟所有的支持者,一起淋著雨。那一個晚上,真的是分不清楚臉上是雨水還是淚水。我們距離成功,真的只差最後一哩路。

蔡英文指出,2016年衝一波,為了這一哩路,又花了四年的時間,到全台灣各地走透透,去了很多地方。終於,在大家的幫助與支持下,我們成功完成了最後一哩路。 在選戰的過程中,她承諾了大家很多事情,她說出去的話,她真的做得到,而不是開空頭支票。而且蔡英文,不只說到做到,還做了很多前面的總統想做卻沒有做,想做卻不敢做的事情。

蔡英文最後向支持者喊話說,連任總統,衝一波!下一個四年,她還要做什麼?台灣的經濟轉型正在關鍵階段,要衝!台灣的全面照顧正在持續發展,要衝!守護台灣的主權和民主,也一定要繼續衝!要做很多事,其中之一,就是我要為台灣的年輕人衝一波。

蔡英文也要支持者,下一個四年,跟蔡英文繼續一起,衝一波,繼續一起,拚連任!為台灣投一張票,為蔡英文守一張票!她也宣布啟動啟動「英眼部隊」計畫,民主最可貴的地方,就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在第一線參與民主,同時也用行動來守護民主,讓民主不斷進步。

蔡英文說,英眼部隊,就是表示你們每一個人都是她的眼睛,代替她在每一個投開票所見證開票的作業,也用最快的行動即時回報票數。這是台灣民主史上,第一次在總統大選招募報票志工,進行全國性的報票運動,這是公民參與的里程碑。她希望大家能一起加入。

蔡英文強調,所有加入英眼計畫的朋友,也有機會接到她直接打給大家的視訊電話喔,她會抽查一下大家有沒有認真。她邀請大家,加入英眼部隊。1月11號,回家投票衝一波

蔡英文說,明年1月11號,是一場台灣不能輸的選舉。回家是為了守護國家。我們把票數衝高,票數衝高,台灣就會變成一個,由年輕人集體守護民主、守護自由的地方。她需要各位跟蔡英文一起,為台灣衝一波!明年1月11號,跟蔡英文一起,回家投票衝一波!

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最近我參加很多選舉造勢的活動,今天這一場很特別,平均年齡可能也是最低的一場。我的幕僚告訴我,報名的人當中,18到45歲的占了百分之八十三。能夠得到年輕人的認同,是我過去這三年多來,很大的成就感來源。

我聽說,今天現場一位難求,報名連結一丟出去,一個晚上就搶光了。謝謝所有在場的好朋友,還有,現在正在用手機或電腦收看直播的好朋友們。

上次社群之夜的主題,是叫「人蔘第一次」,這次的主題叫「人蔘衝一波」。什麼叫做「衝一波」呢?我不想幫年輕人定義什麼叫「衝一波」,因為我覺得,年輕人的人生,應該由你們自己來定義。

對我來說,「衝一波」就是,不管前面有什麼不確定性,不管前面有什麼困難,如果這是我應該做的事,我就會去做。

換句話說,「衝一波」就是,即使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還是要說服自己,不要停留在原地,勇敢往前走就對了。

我的人生,每隔一陣子,都要「衝一波」。我幸運的地方在於,我的人生跟台灣社會的發展,以及台灣整體的命運,是緊緊結合在一起的。

2008年衝一波,扛起民進黨主席的責任

這張照片是我第一次擔任民進黨黨主席的照片。我本來以為行政院副院長卸任,就可以回去學校教書了。沒想到2008年,當上了民進黨主席。

當然,那時候的民進黨,是跌落谷底的時候。整個黨因為失去政權,士氣低迷,支持者失去信心。所有人都說,民進黨20年之內爬不起來。

那個時候,民進黨的財務陷入困境。本來黨部是租三層樓,後來只好退租,剩下兩層,有一段時間,也差一點付不出黨工的薪水。為了解決民進黨的財務危機,我到處去拜訪還願意支持民進黨的支持者。

你們一定沒有辦法想像,我們當時是多麼辛苦,靠著支持者100塊、200塊、1000塊的小額捐款,撐起民進黨。

那些鈔票,常常都是我去菜市場拜訪,老闆手往身上抹兩下,趕快從圍裙裡面掏出來的,大多數都皺巴巴的,但是裡面有愛。就是這些小額捐款,慢慢讓民進黨從谷底中站起來。

台灣人民沒有放棄民進黨,有能力的人,就是應該要承擔台灣人民的期待。

我很感謝,當時的黨工跟支持者,願意相信我這個黨主席,願意跟著我一起衝一波。如果我們當時沒有衝一波,也許民進黨就再也沒有重新執政的機會。

2010年衝一波,參選新北市長

這張照片是我2010年參選新北市長的照片。

那場選舉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它讓我從一個學者蛻變成更成熟的政治人物。我前天在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的時候有講,我對新北市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沒有新北市,就沒有今天的蔡英文。所以,如果現場有從新北市來的人,我要再一次向你們說聲謝謝。

我跑了一百多個市場,去感受台灣人最有活力的一面。我開始記住很多人的名字,跟很多人握手,去聽他們跟我說什麼。我會在一天之內,遇到各式各樣不同的人。

今天在現場,有很多第一次參選的候選人,賴品妤、吳怡農、張銘祐、謝佩芬、蔡沐霖,站起來跟大家打打招呼。我現在說的,你們一定感受很深。

還有幾位是身經百戰的議員,這次也要挑戰立委,許淑華、高嘉瑜、阮昭雄,也跟大家打一下招呼。他們現在是議會裡面資深的前輩,未來在國會也一定是立刻可以作戰的一級戰將。

2012年衝一波,參選總統

這一張照片是我2012年選總統的時候。大家都還記得三隻小豬吧?

常常我跑行程,在跟支持者握手的時候,就會有人塞一隻小豬撲滿給我。有時候撲滿打開來,裡面還會塞著一張紙條。

我印象很深刻,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對不起,留了一些錢吃飯,只存了這些,沒辦法!」。

你們可以想像當我看到這張紙條時的感動。我們的支持者,日子不好過,但他卻依然選擇用他僅有的,來支持你。我們做政治人物的,當然更應該要覺得自己的責任很重。

我常常告訴自己,政治,就是為了這些人而存在的。

很可惜,我第一次選總統沒能挑戰成功。我還記得,在敗選的那個晚上,下著雨,我跟所有的支持者,一起淋著雨。那一個晚上,真的是分不清楚臉上是雨水還是淚水。我們距離成功,真的只差最後一哩路。

2016年衝一波,當選總統,負起總統的責任

為了這一哩路,我又花了四年的時間,到全台灣各地走透透,去了很多地方。

在2016年,我再次衝一波參選總統。終於,在大家的幫助與支持下,我們成功完成了最後一哩路。

在選戰的過程中,我承諾了大家很多事情,轉型正義、年金改革、長照2.0、能源轉型、產業轉型、國防自主、婚姻平權,這每一項,我當上總統後,我有沒有都做到了?

我說出去的話,我真的做得到,而不是開空頭支票。蔡英文,說到做到,而且蔡英文,不只說到做到,我還做了很多前面的總統想做卻沒有做,想做卻不敢做的事情。大家說,對不對?

連任總統,衝一波!

下一個四年,我還要做什麼?

台灣的經濟轉型正在關鍵階段,要衝!
台灣的全面照顧正在持續發展,要衝!
守護台灣的主權和民主,也一定要繼續衝!

我要做很多事,其中之一,就是我要為台灣的年輕人衝一波。

下一個四年,你們願不願意跟蔡英文繼續一起,衝一波?

大家願不願意跟蔡英文繼續一起,拚連任?
大家願不願意為台灣投一張票?
大家願不願意為蔡英文守一張票?

啟動「英眼部隊」計畫

大家都回答我願意了,我接下來有一個任務要交給大家。大家都加入我的LINE了嗎?還沒加入的,趕快加入。

接下來,我要宣布一個重大的計畫,叫做「英眼部隊」。請大家先看接下來這支影片。

民主最可貴的地方,就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在第一線參與民主,同時也用行動來守護民主,讓民主不斷進步。

英眼部隊,就是表示你們每一個人都是我的眼睛,代替我在每一個投開票所見證開票的作業,也用最快的行動即時回報票數。

這是台灣民主史上,第一次在總統大選招募報票志工,進行全國性的報票運動,這是公民參與的里程碑。我很希望大家能一起加入。

所有加入英眼計畫的朋友,也有機會接到我直接打給你的視訊電話喔,我會抽查一下大家有沒有認真。

現在我要邀請大家,加入英眼部隊。

1月11號,回家投票衝一波

明年1月11號,是一場台灣不能輸的選舉。回家是為了守護國家。我們把票數衝高,票數衝高,台灣就會變成一個,由年輕人集體守護民主、守護自由的地方。我需要各位跟蔡英文一起,為台灣衝一波!

明年1月11號,跟蔡英文一起,回家投票衝一波!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