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接見大橋光夫會長 蔡英文:洽簽CPTPP現在正是時機



蔡英文總統今天(12/3)上午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時表示,一個月前在東京舉行的「台日經貿會議」,臺日雙方簽署了包括環保及促進有機食品進出口等4項合作備忘錄,成果非常豐碩,期盼在大橋會長的支持與協助下,促使雙方洽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讓台日夥伴關係能夠更深化、更全面,以共同因應區域內的各種挑戰。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昨天,台日共同舉行了第4屆「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非常歡迎大橋會長來台參加會議。上次與大橋會長見面是在今年7月,很快地現在已經邁入12月。

蔡英文說,台灣和日本的交流非常密切,今年她不只跟大橋會長見面,也有與許多日本貴賓見面。現在是日本教育旅行旺季,感謝日本的高中把台灣做為海外教育旅行的首選地,一年參加海外教育旅行的15萬多人中,就有5萬3,000多人前來台灣。

蔡英文表示,我們很重視,也會繼續推動雙方青年交流。台日雙方互訪人次接近680萬,以目前速度來看,今年很有可能突破700萬人次大關,創下歷史新高。

蔡英文提及,大橋會長最清楚台日交流在這些年來的突破與進展,也是重要的推手。一個月前,在東京的「第44屆台日經貿會議」,台日簽署了包括環保及促進有機食品進出口等4項合作備忘錄,成果非常豐碩。她要特別感謝大橋會長對於提升台日關係的努力與貢獻。

蔡英文指出,今天是安倍首相在任第2,900天,她要恭喜安倍首相成為日本歷史上任期最長的首相,也感謝安倍首相長年以來對台灣的友好與支持,讓台日之間的合作交流越來越緊密,並期盼台日夥伴關係能夠更深化、更全面,以共同因應區域內的各種挑戰。

蔡英文認為,在近來國際經貿局勢的發展下,相信以台日互惠互補的經貿結構,雙方洽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現在正是時機。這樣一來,不僅能夠深化台日夥伴關係,對於日本平衡及拓展海外市場也有幫助。她希望有大橋會長的支持和協助,能夠共同達成此一目標。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