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 星期六

破萬人力挺趙天麟 蔡英文呼籲保衛台灣民主自由,讓更多人投資台灣!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12/7)晚間出席立委候選人趙天麟競選總部成立晚會,現場湧入破萬名支持者前來相挺。蔡英文表示,「民主可以當飯吃」,因為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開放的社會,才能培育出優秀人才,政府也有決心解決投資環境問題,讓更多人願意投資台灣。

今日晚會在大榮高中操場舉辦,不僅現場座位椅子都坐得滿滿滿,許多晚來的民眾只能站著,支持者為了看到小英總統本人,連一旁的司令台上都站滿了人。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昨天她來高雄,今天又來高雄,是因為她很關心高雄,尤其高雄是一個大都會又是一個成長中的城市,很多重要國家建設在這裡,有很多建設需要、事情要推動。「雖然我們的市長常常不在,但是中央政府要挑起責任,把我們高雄的建設做好,把中央在高雄的計劃做好」。

蔡英文指出,「國艦國造」政策讓台船以及高雄的造船業者有了新的生機,因為很多艦艇的更新和配置都交給了我們國內的造船廠來做,且大部分的造船廠都在高雄,所以高雄將來要肩負起國家最重要的國防任務。未來,我們的國艦預計在2024年就可以下水服役。

我們昨天也看到海巡署一四一艘的其中四艘,已經準備要開始服役了,這都是我們在加強的台灣國防自主上面的努力,這一點我們要謝謝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中趙天麟委員的努力。尤其,總統最大的責任就是國家的外交和國防;國防對台灣很重要,若要保護台灣主權、民主、自由,就是要有自我防衛的能力。

蔡英文表示,在朝著國艦國造、國機國造的高科技國防事務上,我們要採取積極的態度,讓我們的能力愈來愈強。也因為政府推動的決心,在國際上很多人願意給予我們支持,在技術上突破以及供給零組件,讓我們的國艦國造、國機國造的速度可以更快。

此外,在重要的軍備上,如果無法自給自足,我們也向國外來購買。在國防委員會的支持下,添購了新戰機F-16V的軍購,又再強化了國家國防,這就是趙天麟在國會協調折衝的結果,大家要給他鼓掌。

蔡英文說,趙天麟是一個認真努力,而且腦筋很好、動得很快、非常靈活的人,這就是我們的好委員具備的條件。此外,還非常有服務的熱忱和精神,解決大家和地方上的問題。蔡英文說,她在進場的時候,看到了趙天麟的太太愈來愈年輕,他的太太解釋「因為我生了第三個小孩」,也讓蔡驚訝「原來生小孩可以變得更年輕」。蔡英文也要在場的民眾給趙天麟夫妻鼓掌,願意生第三個小孩!

蔡英文說,現在國家的重要責任就是把小朋友照顧好,安全幸福的成長,將來挑起國家的責任。我們的政策就是「國家跟你一起養」,幫助年輕的爸媽減輕育兒負擔,讓小孩有個快樂成長的過程,而這些都需要像趙天麟這麼有豐富國會經驗的委員,來支持我們的施政方向。

蔡英文表示,從2016年擔任總統以來,這三年多都很努力為這個國家的經濟打基礎,當時很多人說她保不住經濟成長率1%,因為她接手的時候是負成長,但她不但保住了1%,而且從亞洲四小龍最後一名,變成現在的第一名!

蔡英文指出,因為打好了基礎,把投資環境改善,堅持我們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我們也保護智慧財產權、培育下個世代一流的人才,讓台灣變成是一個最值得投資的地方。過去這段時間,很多人想到台灣或是回到台灣投資,也想知道總統有沒有決心可以來克服障礙,讓投資可以進行。

蔡英文說,在看到政府的努力後,現在他們都決定要投資台灣了,因為台灣有很多他們需要的人才,這是充滿創意人才的地方;而能培育出創意人才的所在,一定是個民主自由開放的社會。

蔡英文提到,有部分的人說民主不能當飯吃,但她要說「民主可以幫助經濟發展,可以當飯吃」,這次2020年選舉也是展現台灣人有無決心,要保護自己的民主自由的選戰,呼籲大家一定踴躍出來投票,投給蔡英文、投給趙天麟,投給讓台灣前進的民進黨。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