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韓國瑜辯論會違規使用手機、手板 李俊俋出示證據籲韓陣營說明



2020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12/29)登場,針對韓國瑜在交叉詰問階段違規使用手板,蔡英文陣營代表事前協商的李俊俋委員出示公視新聞部經理傳給他的訊息表示,會前三方即已協商確定相關規範,韓國瑜卻違反,甚至在台上還使用手機,請韓陣營說明。

辯論會後結束的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如何看韓國瑜違規拿手機手板?」蔡英文先是說,「手機手板,不是他從政見會開始就有了嗎,今天為什麼會變成一個問題?」一旁幕僚提醒這是違反協商,蔡英文隨即說,「辯論會是違規嗎?那就是違規啊!」

蔡陣營辯論協商代表之一的李俊俋委員出示手機訊息表示,公視新聞部經理傳給他的訊息,候選人在台上手板使用原則,候選人可於申論第一階段與結論第四階段,可出示手板,手板不得超過A3大小,不得使用手板之外的其他輔助器,如ipad、書籍,「同理,自然也不得使用手機」。

李俊俋說,公視也表示,「我們會請三位候選人 ,在上台前把手機交給幕僚,以免誤觸聲音影響自己或他人發言」。公視有特別說明,在上台前請把手機交給幕僚。至於韓陣營為何在台上還使用手機,請韓陣營說明。

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指出,昨天的溝通協調,不論是蔡陣營、宋陣營、公視製播單位都建議不得使用手機。昨天他們得知的結論,韓國瑜陣營昨天也有同意,只是在今下午辯論會中,三方陣營在討論時,韓陣營說從來沒有同意,這當然與他們、宋陣營與公視所得知的不同。

廖泰翔說,以昨天協商結論,辯論過程不得使用手機是三方共識。辯論過程不使用手機,很容易理解,希望即時應答。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