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韓國瑜不敢說「中國」蔡英文:他身上看不到領導人的特質與勇氣



蔡英文今天(12/25)下午在出席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會後受訪,對於外界評論原本該是「政見發表會」卻激烈交鋒似乎成了「辯論會」。對此,蔡英文表示,她今天的政見發表主軸是台灣有關的經濟發展、台灣的能源政策與台灣的司法與改革的問題,這些都是現階段台灣人最關切的問題。至於韓國瑜在這兩次的政見會發表上,聽來聽去只有一個政見就是「恢復特偵組」。

蔡英文指出,她要特別說清楚,特偵組被廢掉的原因就如同她在政見會上所說,就是介入了政爭,而且介入了總統跟國會議長的政爭,也因此特偵組的存在被社會大眾質疑,因此立法院決定廢除。

蔡英文再次強調,之所以廢掉特偵組是因為涉入政爭,而非查貪瀆案件,韓國瑜試圖要混淆廢除原因是不足取的。更重要是,並非只有特偵組在辦案,所有檢察官都有偵察犯罪、查弊的責任,整個國家的檢察系統都會盡心盡力處理重大犯罪。

另針對韓國瑜昨天在網紅節目上被問到「哪一個國家對台灣的危害最重」,韓國瑜怎麼都不肯說出「中國」,包括在政見會後的受訪也一樣不提「中國」的看法。蔡英文表示,她很難理韓國瑜為什麼對中國講任何批評的話都有這麼大的遲疑,如果一個當總統的人該講的都不敢講的話,那他如何領導人民,如何替人民表達人民關切的事情?這對一個領導人所必要的特質與勇氣在韓國瑜身上是看不出來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