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屏東災民陳情『養水種電』費鴻泰顛倒是非 污辱災民



昨天朝野在協商總預算時,因為屏東災民陳情 『養水種電』 問題,發生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潘孟安與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費鴻泰發生爭執,費鴻泰批評綠營立委『不要假藉災民的名義圖利廠商』,引起潘孟安的不滿,兩人互丟東西。潘孟安表示,費鴻泰不了解內情還對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拍桌,『態度可惡』。潘孟安認為,費鴻泰不明究理在先,在朝野協商的時候,搞不清楚政策的來龍去脈就胡亂指控,說是提案委員是在圖利廠商,這是何等可惡。



潘孟安委員今天(1/11)上午在黨團召開記者會說明當時狀況,他說對於昨天發生的事原本是不想大做文章,但今天費鴻泰居然大辣辣對媒體顛倒是非、抹黑造謠令他們難以忍受。潘委員說,昨天朝野協商之前屏東縣長曹啟鴻帶著林邊鄉災民到立法院各黨團陳情,要求政府失信於民在前,如何擬定一個補救措施,尤其針對屏東縣政府在災區裡提出『養水種電』計畫,經過重建委員會及經建會專案合格的專案列管的項目,都因為政治原因、因為政府失信於民,讓地方政府變成詐騙集團的共犯,曹縣長憂心的奔走各黨團請願尋求支持,讓災民能度過重建的艱苦。



然而費鴻泰委員卻以台北角度看台灣,坐在暖氣房裡不知道災民的心酸及痛,在協商過程中完全搞不清楚政策的來龍去脈,進來就拍桌怒罵侮辱災民、顛倒是非,說災民圖利廠商。潘孟安委員痛批,費鴻泰委員在台北有魚翅吃,屏東災民在災區連米粉都沒有,潘委員說這些提案是為災區的居民請願,何來圖利場商?不但污辱政策也污辱災民,可惡至極!



提案協商內容書及請願書裡都有居民具名白紙黑字,費鴻泰委員怎能可以在協商當中不清不楚就顛倒是非、辱罵災民,他要求王金平院長要出來主持公道,任何黨團或者提案如果都變成這樣,那立院將會沒完沒了,今天他鄭重召開記者會,也要嚴厲譴責費鴻泰委員。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災後新產業─養水種電計畫開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