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環保人士與九把刀於彰化火車站靜坐反國光石化



環保人士與作家九把刀將於1月28日到1月30日每天下午2點到8點,在彰化火車站前廣場靜坐,並發放文宣,希望在過年前最後一個週末,宣傳反國光石化與反大度攔河堰的訴求。

九把刀表示彰化是他的故鄉,但媒體報導有限,所以沒辦法讓人民的聲音巨大到讓政府聽見,而且環評未通過竟可以要求補件,沒有通過不是就是沒有通過嗎?九把刀引述「人類之所以能夠被稱為萬物之靈,就是因為人類有能力守護所有的生物」,不能再以人類經濟發展的思維去看待土地的使用,不能再放任政府亂七八糟下去,九把刀並說明如果他有累積過一點點影響力,他希望將這一份影響力奉獻在自己家鄉,只有人民團結才會讓政府畏懼人民的力量,他參加抗議也不是為了譁眾取寵,因為如果當個名人沒辦法奉獻自己的影響力,那當名人也只是當個屁,因此九把刀呼籲所有年輕學子挺身而出捍衛自己所相信的價值,守衛自己的家鄉。



台灣教師聯盟吳麗惠表示靜坐增加反大度攔河堰的訴求的原因是,大度攔河堰是為了因應國光石化需大量用水而規劃的開發案,它每天必須提供52.52萬噸的水源給國光石化與中科四期,水量是全彰化縣民兩天的用水量,而有鑒於集集攔河堰興建後帶來的大量沙塵暴,大度攔河堰一但興建將會對彰化與烏日帶來更嚴重的沙塵暴,所以只要擋下國光石化或是大度攔河堰其中一個,另一個就沒辦法做了,但須提防政府在春節後無預警的動作。



剛從台北下來的牙醫系女學生表示,從小受到父親關心環境的啟蒙,因此也是反對國光石化的興建,但在北部的大學同學並不關心這個議題,此次靜坐將由各民間社團包含醫界與教師界等團體接力靜坐,希望趁年假人潮較多的時段,呼籲更多人來關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大地 彰化火車站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