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蔡英文拜訪樂山療養院



繼日前拜訪 台北市南港養護中心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25)日重回新北市長選舉時曾到訪的八里樂山療養院。她致詞時說,民進黨長久以來的目標,就是要建構完整的社會福利體系;這不只是錢的問題,而是社會的全面關懷與投入,尤其很多專業志工只領受微薄的薪資,讓人倍感溫暖。



在董事長鄭信真牧師陪同下,蔡英文參與院生的『音樂治療課程』,共同吟唱『快樂天堂』,蔡英文說,與上次到訪相比,今天第二次來樂山感覺更溫暖。她強調,樂山療養院在社福制度中深具意義,因為它設立於七十幾年前,而且完全靠民間力量支撐,這些年不但沒有衰退,反而整體運作更強化,照養機制非常細緻。



蔡英文表示,因為快過年了,所以再過來看看這裡的朋友們。她深刻體驗到台灣社會亟需社福系統的完整建構,希望這段期間能到不同社會福利機構參訪。她還說智庫未來也會聚焦這個議題,讓政策型塑更完整,期待在民進黨致力推動下,國人社福體系更加完善,也讓需要照養的人都能受到全面關懷。



被詢問到社福行程恐被視為替 2012大選佈局,蔡主席回應說,作為一個政黨主席,需要表達政黨主要的關切及政策走向,她必須履行作為政黨主席的義務及責任,如果外界有不當聯想或過度解讀,是有點過頭了。



有關遠見雜誌公布的最新民調,蔡英文回應說,遠見的民調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都是起起伏伏,有時也會受單一事件影響,『參考一下即可』。她還說黨內也有持續作更精確的民調,那才是最主要的參考數據。



而黨內對總統提名時程有不同的意見,蔡英文回應時強調,提名時程對政黨是一件很嚴肅的事,需經內部周密思考與討論,近來媒體對這類議題的炒作已經過頭了,應該尊重一個政黨的內部機制,而這個過程是需要時間的,外界不必太過焦急、也不需刻意炒作此議題。



她還說,黨內對提名時程還沒有定見,但她知道基層非常關切,基層也不希望黨內在過程中產生太多爭議。民進黨經歷這麼多年的艱困時期,支持者其實很希望我們能夠團結在一起,就如她在臨時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時說的「一起生存、一起成功」,這是大家共同的事業,相信本黨一定會很平和地產生出候選人,只是這個過程需要時間和大家共同投入,請大家不用焦急。



至於她會否以黨主席身分邀黨內先進協商出代表本黨的候選人?蔡主席說日前臨全會結束後,黨中央就規劃諮詢過程,詢問黨內主要意見領袖的看法,以及如何來成就這一局的提名過程。她強調『重點在於過程』,現在外界討論都忽略了過程,而把問題聚焦結果上,『這不是看問題的方法』!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