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獨家】台灣民族同盟成立大會



劉重義教授談成立始末


今天(1/23)下午由本土社團部分成員及網路上號召的有志人士共同組成的『台灣民族同盟』,在台北市雙蓮國小舉行成立大會,與會人士來自台灣各地約有近百人共同參與這場成立大會。

台灣國民會議劉重義教授表示,這個組織是由許多認同台灣民族意識的獨派人士組成,台灣人在四百年外來政權的剝削、壓迫下,一直堅持不放棄咱要出頭天的願望,要在台灣建立真正屬於全體台灣人的國家。歷代台灣先賢志士為著實現這個夢,不斷採取行動挑戰外來統治勢力,歷史和民族的責任,正在強烈催逼這一代的台灣人,做為台灣的主人,也為了世世代代的安全和幸福,所以他們當然要勇敢承當,剷除『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體制,建立『台灣共和國』。

劉教授表示,他們經過將近一年的努力,與許多有志之士已經取得共識,因而促成這個『台灣民族同盟』組織,未來他們還會繼續與台灣本土社團接觸,希望能納入更多人一起來為台灣獨立建國打拼,做為推動台灣獨立建國運動的火車頭,直到完成任務,歡迎各地有志之士共同來參加。



『台灣民族同盟』成立宣言

四百年來,先後到台灣追求生活安居的人民,雖然不斷遭受外來政權的剝削與壓迫,卻一直堅持不放棄咱要出頭天的願望,也就是:咱要在台灣建立真正屬於咱自己的國家。歷代台灣先賢志士為了實現這個夢,不斷採取行動挑戰外來統治勢力,流血流汗灌沃這塊土地,滋潤反抗力量勇健壯大。

這個創造共同命運的歷史過程,不分族群與血緣,已經形成特有的台灣文化,每一個認同台灣,承擔共同政治命運,分享共同文化價值與經濟利益的人民攏是台灣民族的一份子。

歷史和民族的責任,正在強烈催逼咱這一代的台灣人,做為台灣的主人,也為著咱世世代代子孫的安全和幸福,今日,咱面對「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體制的壓迫與踐踏,當然要勇敢承當:剷除這個流亡政府體制,建立台灣新國家。這種台灣人的熱切期待和決心,須要在台灣本土與國際社會充分展現。檢驗當今大多數本土的主張與論說,基本上都迴避「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體制的本質。一個偉大的民族獨立運動,不可能長期在失去主體性的思維下來發展。

所以,咱有責任突顯台灣民族與赤藍人的矛盾,明確向社會交代「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在台灣並無統治的合法性,擴大宣傳台灣獨立建國的理念和行動,來組織、鞏固台灣草根進步的力量。

咱主張對流亡體制的不公不義,在全台各地就在地相關議題進行抗爭,不斷強化民族意識與建國的意志,終止外來赤藍人非法強架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殖民體制,確定以台灣、澎湖及鄰近台灣人長期活動的島嶼為領土。

同時,咱也主張透過國際監督之『住民公投』程序,建立台灣為一個主權獨立的新國家,制定並實施新憲法,確保台灣人永遠當家作主。只有如此,台灣民族才會激發集體的智慧與熱情,促進台灣經濟永續發展與繁榮,維護各階層與性別之利益分配的公平與合理,保障台灣人優質的生活環境與幸福,並和國際社會共享平等與尊榮。

先賢蔣渭水講過:『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支持台灣獨立建國的本土力量,經過將近一年的努力,已經取得共識,要促成一個共同的組織『台灣民族同盟』,做為推動台灣獨立建國運動的火車頭,直到完成任務。

現階段將與本土政黨及社團充分合作、分進合擊,促使台灣人全面性的覺醒,共同打倒中國黨內的赤藍權貴集團為短期目標。同盟的行動綱領請參閱本文附件,歡迎各地有志之士來參加同盟,共同打拼出頭天。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