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扁辦發表陳前總統對於總統立委二合一選舉之看法



本日(27)扁辦主任陳嘉爵發布陳前總統關於「2012總統、立委大選2合1」之看法,陳前總統於札記文中提到,2008年總統大選前陳前總統即有打算自行縮短任期以配合總統與立委選期之合併,但由於當時的總統候選人不同意只得作罷;而「總統、立委大選2合1」若能真正實行不僅可以節省國家社會資源、對於台灣國內民主政治發展亦有正面性的幫助,不管對於民進黨或者國民黨都可以藉由合併大選讓台灣國民審視兩黨國家總體政策之規劃,讓台灣國民做出選擇。



另外陳主任亦對法務部對吳淑珍夫人入監台中培德監獄之決定提出:是否法務部應顧及吳淑珍夫人之人權,考量其身體狀況,應讓專員到高雄檢查吳淑珍夫人之身體狀況而非讓吳淑珍夫人先到台中培德監獄後再檢查其是否有自行照料之能力,以維護其所應有之人權。

最後「救扁小組」總幹事陳淞山回應陳前總統對於民進黨總統人選及提名之看法,他指出陳前總統對於選舉制度並沒有一定的意見,只要是黨內決定好的制度大家遵守就好,而總統人選也應該儘快決定,讓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有有充分時間準備選戰;另外陳前總統也不認為人氣第一第二高的總統候選人選就應該配成一對,而應該尊重被提名後的總統候選人,讓她或他能自行決定副總統候選人的人選,無論如何團結贏得2012總統大選是陳前總統對於當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們的最大期許。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