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台灣社座談會-國共兩黨「狼狽」,知識份子「圍奸」

影片共分8段(可連續收看)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2010/01/30 AM 10:00國共兩黨狼狽.知識份子圍奸

台灣社座談會,主持人:
羅致政 台灣社秘書長、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

與談人:
謝志偉 民視「頭家開講」主持人、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
金恆煒 當代雜誌總編輯、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 中國民運人士、旅美政治評論家、作家
王丹 中國民運人士、政治大學台史所客座助理教授

「馬英九走的是〝親共〞路線而非親中路線,因為真正親中國的話他們應該首先關心中國人民的生死存亡和痛苦,但是他們親近的是中共政府,馬英九如果一味把經濟發展寄託在中共的扶植上,對台灣和中國人民都將是一種傷害…」

這是目前旅居美國的中國經濟學者,同時也是知名政治評論家陳破空,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所說的一段話。事實上,馬英九上台後一連串對北京政府搖尾示好的舉動,不只是台灣本土派人士感到憂心,連許多旅居海外,曾經受到中共當局迫害的中國民運人士,也不禁頻頻搖頭。國共密談的黑箱作業,嚴重傷害台灣的利益與主權,而一旦台灣失守,中國的民主與人權發展,則將更加無望。

因此,台灣社特別舉辦這場座談會,邀請兩岸知識份子來一場精彩對話,透過不同角度與觀點,看國共兩黨如何「狼狽」,知識份子又該怎麼「圍奸」!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4 則留言:

  1. 影片可授權轉載嗎?
    http://taipeicity.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2. 公民記者常和:

    歡迎取用,註明出處即可。
    感謝!

    回覆刪除
  3. 版大,感謝好文,已經選錄到蓬萊島駐站部落客單元了,有註明作者出處和網址,感謝。www.formosanews.tw

    回覆刪除
  4. TWIMI 獨立媒體2010年2月1日 下午4:11

    蓬萊島雜誌.Net

    感謝引用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