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KMT『地制法』變裝買票,傷害台灣民主!



今天(01/18)立法院在馬英九一意孤行要求藍軍立委下召開臨時會,要為惡名昭彰的「地方制度法修正案」護航,上午的談話會在雙方都沒人發言下結束,立法院會確定在今天下午及明天整天要召開臨時會,來處理地方制度法。

民進黨團認為國民黨版修正案侵害地方首長的人事任命權,揚言要抵制到底,上午藍綠立委就開始佔據院會主席台,而在立法院外則有公投護台灣聯盟等民間團體號召民眾前來抗議。國民黨鄉鎮代表也從南部帶民眾上來抗議,不過顯然力道不夠,帶頭的代表在宣傳車上高喊抗議,但卻未見底下民眾有任何跟進動作, 隨後民眾就搭上遊覽車返回。

公投護台灣聯盟蔡丁貴教授表示,公投護台灣聯盟蔡丁貴教授說,『地制法』是公然綁樁,不當圖利。民進黨立委曾揚言不惜流血衝突也不讓地制法通過,並表示國民黨想要通過地制法,那就踩著民進黨委員的屍體通過,因此這些民眾都是來做民進黨委員的後盾,要幫民進黨委員加油打氣,一定不能讓這萬惡的地制法通過。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抗議馬的政府公然綁樁 反對不當圖利地制法』記者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