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啟動地制法複決公投連署記者會

影片共分二段(可連續收看)

2010/01/25 AM 10:10 針對國民黨18日以多數暴力強行通過地制法修正案,民進黨與本土社團一致認為此乃國民黨圖利自己與公然綁樁之行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北社、台灣客社..等社團召開聯合記者會,聲明啟動地制法複決公投聯署。

高成炎教授指出,台灣人民可以用公投法第二條(適用事項)第一項(法律之複決),將「地方制度法」之複決當作公投項目。提案連署的主文為:「你是否同意政府執行立法院2010年1月18日通過之『地方制度法』修正案?」,只要依照公投法提案及連署之相關程序進行,就可以否決此次中國國民黨版之地方制度法修正案。

上述之公投案,只要完成九萬人之提案及九十萬人之連署,最後投票時因不可能跨過五十%之投票率門檻,此地方制度之修正案就會被否決。而達到公投複決中國國民黨版的「地制法」之目標,是以不合理的鳥籠公投門檻反擊不合理的法案的良策,是標準的「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現代版。

公投護台灣聯盟蔡丁貴總召強調,人民直接權利的展現依靠的就是「公民投票」,也就是人民自決,目前的公投法的鳥籠門檻急切需要修法,但是流亡政府中國黨黨國復辟以來,傲慢的執政、不把民意當作一回事,甚至公然出賣臺灣主權與利益,讓台灣的民主倒退嚕,如此困境,唯有靠台灣人民自己的力量才能反制中國黨權貴的無能與傲慢。

這次本土社團與民進黨立院黨團合作,除了選舉制裁之外,更要利用公民投票複決,擋下綁樁圖利的「帝制法」,讓人民不分黨派制裁中國黨,還給台灣一個進步的民主,更要強調「黨國復辟,人民制裁」、「帝制綁樁,公投決定」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2 則留言:

  1. 版主
    本周三出刊的蓬萊島雜誌刊登這則訊息喔,感謝。

    回覆刪除
  2. 蓬萊島雜誌.Net

    歡迎取用!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