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蘇俊賓無法無天!監察院該打老虎,還是縱容『福』神?



今天 (7號)上午十點由各社運團體所組成的『搶救公共媒體小組』,於行政院的新聞局大門前發起"阻擋政黨不當介入公視董事會行動"。抗議新聞局長蘇俊賓上任以來毫無建樹,只會用政治黑手染指中立的公共電視。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何宗勳指出公視的董事會改選已由監察院於去年12月十號提出糾正案,該糾正案很清楚的指出,新聞局長蘇俊賓所主導的公視董事會改組完全不符合於法律規定,嚴重破壞公共電視台中立的精神。監察院並指出推舉董事的作業致令審查委員會組織未臻完全合法,八名增聘董事之產生亦徒留瑕疵。

該非法改組的董事會不僅火速換掉將以中立並報導弱勢聲音為主的公視董事長,更進一步的將公共電視納入中國國民黨的宣傳體系之下,真可說是坐實淪為賣台給中國黨的董事會。

搶救公共媒體小組表示,去年中國國民黨的立法委員為了控制公共電視,已經刻意刪除了公視的預算,現在連行政院也將黑手伸入公共電視,公視未來將為中國國民黨所支配並放送受特定控制的內容,這是過去陳水扁總統執政時從未發生的現象。

小組成員何宗勳預告明天早上十點該搶救小組會到監察院再次陳情,並呼籲監察院不該成為只敢打"虎神"而不敢打老虎的馬屁院,行動小組要請教監察院,蘇俊賓是老虎?還是『福神』(台語發音)?如果新聞局仗著有人撐腰,亟欲將公視董事會納入禁臠,且蠻橫硬幹...監察院會怎麼辦?

『搶救公共媒體小組』未來也不排除要號招更多社運團體以及國家公民上街頭,直接進行反對政治黑手伸入公共電視的訴求。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