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凱道政辯-EFCA 與自由‧人權


獨立媒體 YouTube 播放清單頻道

1/23自由日當天,台灣北社、公投護台灣聯盟、台教會等本土社團,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凱道政辯」活動,原本邀請馬英九總統等政府官員與本土社團、學者辯論ECFA議題,但官方未派人到場。

北社社長陳昭姿表示,馬政府面對民間有關 ECFA的強烈質疑,採推拖等方式,迴避說明ECFA的具體內容,甚至說外界既然不知 ECFA是什麼,為何要反對?陳昭姿強調,不知內容而反對,正是對暴政的抗議!

陳博志表示,ECFA讓台灣、中國彼此有九十%產品免關稅,讓大企業、財團輸出產品到中國賺錢,但是中國產品免關稅輸入台灣,卻會讓台灣中小企業市場被搶佔,「死光光」,更會造成勞工失業,這是國民黨、馬英九政府不敢說出的真相。

陳博志強調,簽署 EFCA之後,台灣廠商大部分生意會變成集中在中國,台灣將因此被中國控制,這完全是政治統一的第一步,台灣如果有不同意見,就會像「熱比婭」影片在台灣放映被中國抵制一樣,中國以經濟脅迫台灣,台灣人民應該站出來抗議 ECFA。

會場中也播放數支由知名網友 廖小貓 精心製作的影片,廖小貓 的影片充分點出馬英九政府執政來的荒唐、顢頇、詐騙的種種作為,贏得滿場認同的掌聲。

本土社團代表及民眾也紛紛上台發言,整場活動在細雨紛紛下民眾仍然熱情參與,活動最後由長老教會羅榮光牧師帶領各社團代表一起手持蠟燭,為台灣人權祈福。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