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抗議馬的政府公然綁樁 反對不當圖利地制法』記者會



今日(01/15)上午民進黨團與本土社團於立法院共同召開『抗議馬的政府公然綁樁 反對不當圖利地制法』記者會。蔡同榮委員呼籲,全台灣人民都應該要拿起電話,打給國民黨立委表達人民強烈反彈、憤怒的聲音。

針對馬英九一意孤行要求藍軍立委務必召開臨時會,並要護航惡名昭彰的「地方制度法修正案」,使其能夠在臨時會中順利三讀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蔡同榮,非常氣憤地表示,國民黨的行徑就像一個「詐騙集團」,更可悲的是,馬英九與金溥聰正是這個詐騙集團的首腦。

蔡同榮說,竟然要為「綁樁條例」而召開臨時會,這樣的作法更證明國民黨是假改革之名、行綁樁之實,國民黨只是再一次使出欺騙誐詐的伎倆。國民黨說,「妥協」是一種藝術也是必要的,蔡同榮則反問,「為何國民黨永遠不願意跟民意妥協?」

國民黨版本的「地方制度法修正案」,其中的鄉鎮市長及代表過渡規定,只照顧了部分特定人士的利益,卻賠上落實台灣地方自治的民主基石。台灣選舉制度最大的弊病,便是「派系政治」、「黑金政治」、「買票文化」,而「地制法修正案」正是國民黨企圖用來保住執政權的「綁樁條例」,卻賠上了台灣民主更上一層樓的機會。

台灣國家聯盟主席姚嘉文表示,地方自治的制度要尊重地方的意見,中央不該過渡干預,人事權是在縣市政府,不在立法院更不在總統。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表示,希望政府拿出好的政策出來,讓人民可以支持可以拍手,而不是盡做一些只顧自己利益而罔顧全民權益的爭議政策。

長老教會羅榮光牧師表示,國民黨一向善於用美麗的謊言來欺騙百姓,羅榮光說金溥聰的『堅持改革 大步向前』根本就『堅持改革 大步倒退』,這種破壞民主制度的政策,台灣人的公民意識要提昇,一定要用選票來制裁國民黨。

金恆偉教授說,這個決策完全是以黨領政,國民黨政府已經癱瘓現在是金溥聰在指揮全局。他聽到媒體說馬英九這次硬起來了,根本是為金溥聰而硬不是為人民為國家,這個『地制法』完全是黑金復僻的象徵。

公投護台灣聯盟蔡丁貴教授說,『地制法』是公然綁樁,不當圖利。本土社團一定會配合民進黨團的政策,支持民進黨團的抗爭。除了用選票來抵制以外,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人民要站出來抵制法案通過,如果國民黨強行通過,那本土社團將會發起罷免讓法案通過的立委。

蔡同榮表示,民進黨絕不會為「地制法」在立法院背書,如果國民黨只依靠國會多數的暴力,要強渡關山,那麼民進黨雖然是少數黨,也絕對會杯葛到底,盡一切努力阻擋「地制法」三讀通過。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