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台灣倒數計時』新書發表會

影片共分5段(可連續收看)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2010/01/14台灣倒數計時、新書發表會 作者:高為邦 博士(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台灣如何走出困境?必須要有改革新思維!

馬英九執政已600天,民意滿意度直直落,批評聲浪高漲,民眾對政府信心滑落谷底,對台灣未來越來越感到憂心,但是馬英九尚有兩年多之任期,因此除了批評與責難以外,必須提出可行的方案,因為台灣在倒數計時,再不對症下藥,台灣恐回天乏術!

當中國祭出招商引資政策,台灣的「戒急用忍」、「積極管理」及「產業升級」都無法對抗中國的磁吸效應,二十年來台灣的外銷產業幾乎走光,經濟也因此一蹶不振!現在到了關鍵時刻,如果我們不能及時〈一年內〉將做繭自縛的外勞政策鬆綁,改變外銷產業因勞工問題非去中國不可的命運,台灣最後的高科技業〈半導體、液晶面板、電子零組件等〉也因要接近市場而外移。

當中國下、中、上游產業鍊建構完成,不再需要台灣關鍵的零組件,台灣對中國的外銷就會一落千丈,台灣的工程師管理人員都得離鄉背井到中國打工,台灣的基層勞工因製造業蕭條更將永遠長期失業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