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

春節慰勉台電中央調度中心 蔡英文: 穩定供電之餘 共同努力邁向2050淨零排放目標

 

大年初一,蔡英文總統今天(2/1)上午前往台電中央調度中心慰勉值勤同仁,並請台電確保春節期間供電穩定,讓國人安心過年;新的一年,台電與政府也會共同努力,邁向能源轉型目標。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台灣電力公司總工程師吳進忠「春節穩定供電」簡報,了解春節電力負載、再生能源調度狀況及儲電情形。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大年初一,她首先要向調度中心所有同仁說聲,「大家辛苦了」,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總統說,過去一年,台電同仁都很辛苦,未來台電還要為國家承擔更多任務。春節過後,我們要持續為國家能源轉型、供電穩定及經濟發展一起努力。 

蔡英文提到,春節期間台電在全國各地每天都有4,000人次的值班同仁,除了要感謝同仁們的付出,她也要請台電努力保持電力系統穩定,讓國人可以安心過年。 

蔡英文指出,新的一年,台灣要繼續邁向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她期待台電能發揮最大的功能,跟政府一起打拚,加速台灣能源轉型,在顧好穩定供電的同時,也為全球永續發展共同努力。 

蔡英文說,稍早簡報中也提到台電「藏電於民」及儲電方面的安排,在台電的帶領之下,不僅設計出交易模式,也讓台灣儲電產業開始發展,令她感到高興,也感謝台電在這方面所做的努力。她認為,儲電系統是在能源轉型中最重要的工程之一,只要台灣有好的儲電系統,再生能源一定有更好、更多發展的機會。 

蔡英文表示,全國人民都非常感謝台電這段期間在各方面所做的努力,讓我們生活可以穩定如常、經濟也可以發展,她要再次跟所有台電同仁說,「辛苦了,新年快樂」,過完年以後,我們一起繼續為國家打拚。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