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接任黨主席 卓榮泰:黨和國家必須徹底地改造,才能夠安邦定國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卓榮泰今天(1/9)就任,他在就職宣示典禮上表示,希望全黨同志絕對不能忘記「1124」這個幾乎讓民進黨站不起來,差一點就被翻天覆地的日子。「記住1124,想好、做好每一件事」,不要讓歷史看不起我們這一代的民進黨人!

卓榮泰感謝過去43天以來,所有一起為民進黨奉獻的同志幫黨度過了最艱難的時刻。他說,此刻開始,希望全黨的先進同志們,就算你記不得「928」這個我們創黨的日子,但絕對不能忘記「1124」這個幾乎讓我們站不起來,差一點就被翻天覆地的日子。

卓榮泰表示,雖然我們黨的形體尚在,但在我們的心裡上要有被打掉重練的認知。一個秉持創黨精神和理想,新的民主進步黨就此誕生,「我們不忘初衷,但必須與當下結合,進步改革更必須讓人民過安居樂業的生活」。

卓榮泰強調,黨和國家必須徹底地改造,才能夠安邦定國!改造不成功,我們連回頭路都沒有;信心不夠堅定,人民會收回僅存的一點點的信任。

卓榮泰說,所以,全體的先進同志們,就讓我們開始上工吧!他也要全黨同志「記住1124,想好、做好每一件事」,不要讓歷史看不起我們這一代的民進黨人!他會一直與全黨同志們在一起!民進黨必須勇敢守護台灣!

另關於2019年第九屆立法委員出缺補選提名,發言人轉述表示,彰化縣第一選區、新北市第三選區,經協調小組徵詢、協調,評估選舉整體條件後,產生單一適當人選後,由黨主席提名,中執會同意後徵召。會中通過徵召黃振彥同志參選彰化縣第一選區、余天同志參選新北市第三選區。

而台南市第二選區,在協調小組徵詢、協調後,決定由2家民調執行單位執行民意調查,產生單一適當人選後,由主席提名,中執會同意後徵召。依據民調結果,由郭國文同志取得領先,會中通過徵召郭國文同志參選台南市第二選區。

另金門縣立法委員補選,因無人表態參選,會中通過不予處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