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仍讚賴是最好投手 蔡英文:人事調整待黨主席出爐再做整體規劃



蔡英文總統今天(1/1)中午在府內與媒體餐敘,針對媒體詢問府院何時改組及閣揆人選,蔡英文表示,人事都是連動的,目前黨主席正在選舉中,等黨主席出現後,再做府院黨人事調整的規劃,如果有調整大概會在一月。

媒體追問外界對於蘇貞昌、陳其邁等人入閣也有諸多揣測,對此,蔡英文表示,整體的佈局還沒有做進一步規劃,主要是要等黨主席選舉完後做整體連動思考。

蔡英文指出,就像她曾說過,整個佈局要看整個戰局的變化再來看調整的必要性跟大小,不過她也在很多場合說過,現在黨內大家覺得現在這個投手賴清德是好投手,希望他留下來跟大家一起努力。

對於外傳蘇貞昌將接任閣揆,而蔡英文日前在跟平面媒體茶敘時直言「沒有提,怎麼會有同意」被認為話太重。蔡英文說,她跟蘇貞昌確實有見面,但討論的是選戰得到的經驗,對時局也交換意見,而大家都共同同意賴清德留下是最好的選項。

媒體指出,外傳蘇貞昌接任一事讓賴清德不開心,一度提出要提早離開,但蔡英文的一席「沒有提,哪來的同意」又惹得蘇貞昌不開心,對這樣的傳言過程,蔡英文表示「聽起來好像在寫劇本,我沒有這樣的感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