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新年談話暗酸柯文哲?蔡英文:我講話的對象是中國,不是柯文哲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突如其來的在去年底記者會上宣布正式聘任中研院士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對此引發學界痛批,包括中研院院士陳良博 、周昌弘與多位台大退休教授等學界人士日前發起連署,呼籲政府依照《行政程序法》第117條及訴願法第58條第2項規定,在1月7日前撤銷教育部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的違法處分。

蔡英文總統在今天(1/1)中午與媒體茶敘時,回應詢問對此看法表示,她還沒有仔細了解他們的主張是什麼,聘任管中閔的決定主要還是由當時教育部長葉俊榮的職權所做的決定,這個決定的後面有沒有在相關法律程序上必須要再解釋的必要,需要再請教法律專家。

另媒體詢問早上的升旗典禮上,出席的賴清德、朱立倫、柯文哲都被點名是2020可能的總統參選人選,面對這三位可能的對手會有壓力嗎?而她自己對於是否連任做好準備了嗎?對此,蔡英文說「現在談2020還太早了、她沒有壓力」。

至於與柯文哲的互動,蔡英文則表示,就是打招呼,因為早上的場合是很多參與的主辦與贊助者,而他是台北市長,依慣例也是必須出席,她作為總統府的主人,一一打招呼也是應該的。

媒體詢問上午她的談話提到「兩岸之間的交流要健康、要正常,不能靠模糊的政治前提,或者強迫就範的通關密語。」外界認為是在暗酸柯文哲。蔡英文回應表示「那是過度解讀」,她講話的對象是中國,不是柯文哲。

媒體追問表示柯文哲說要有「善意」,蔡英文說,她的善意,就是希望雙方可以務實的來合作,誠實面對共同面對的問題,你可以把它說成是善意,但也可以說成是一個作為政府,一個負責任政府應該去做的事情。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