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出席小英志工團尾牙 蔡英文:一起捍衛台灣民主



蔡英文總統今天(1/13)中午出席「小英志工團尾牙餐會」,說明政府堅定捍衛臺灣的民主及主權,為臺灣創造更好的未來,盼人民給執政團隊最大支持。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2018年我們輸了一場戰役,但是我們沒有輸掉這場戰爭。她感謝志工們對她的支持從來沒有改變,對臺灣的感情也從來沒有改變。

蔡英文說,在她的身後有一大群人在支持她,跟她走一條很辛苦的路。她每次看到志工總是很熱情的為她加油,是一路上最好的啦啦隊。但她知道熱情歡呼的啦啦隊也有想法及感受,因此在去年選完之後,志工團團長陳義丕和她懇談,並轉達志工們的意見;對於志工們的建議,她都記在心裡,也感謝大家的支持。

蔡英文提到,我們的路還很長,我們還要替臺灣做很多事情。眼前有三個新年任務,要拜託大家一起來做。首先,新任內閣明天要正式成立,由蘇貞昌院長接手行政院,帶領執政團隊繼續往前走。她拜託志工們繼續給執政團隊最大的支持,並要對執政團隊有信心。

蔡英文指出,第二,拜託大家繼續做政府最有戰力及行動力的作戰部隊,一定要替執政團隊向臺灣社會大眾溝通說明施政成果,讓他們瞭解執政團隊做的事情是為了讓臺灣更好。她請大家用最大的力氣來做執政團隊的傳播團隊。

蔡英文說,元旦之後她的臉書看起來活潑很多,現在用的文字更簡單,也有圖文來解釋政策。另外,她也請大家要加入她的LINE,而且不能只有自己加,還要推薦更多的朋友也加入。在LINE轉傳的訊息,一定要是最即時、最正確的訊息。她期待最有行動力的志工,能將訊息用最快的速度轉傳出去。

蔡英文提到,她發現近來年輕人很有創意,有一個「美玉姨」的帳號,請大家加到群組裡。她說,當假訊息在傳播時候,這個群組可以自動把假訊息透過系統澄清,對防制假訊息的流竄相當重要。

蔡英文接著說,現在確實是臺灣最關鍵的時刻。我們要捍衛臺灣,捍衛臺灣的民主及主權。我們面臨到很多的挑戰,不但有非洲豬瘟,還有來自對岸很多的壓力及威脅。我們要一起捍衛的,是臺灣;是臺灣的民主,以及我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蔡英文強調,2019年是忙碌的一年,今年我們一定要很堅定、很有自信,替臺灣在2019年創造一個更好的未來。最後,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