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接見模範公務人員 蔡英文勉文官克盡職守 續為臺灣打拚



蔡英文總統今天(1/7)上午接見「107年度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時表示,今年因應國際和國內局勢的變化,她會以「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作為施政的目標與主軸,盡全力為臺灣人民謀求最大的福祉;也期許全體文官同仁克盡職守,在各自的專業崗位上,繼續努力為臺灣打拚。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可以在總統府與得獎同仁們見面。大家都是政府部門裡最努力、工作表現最傑出的公務人員,也是所有同仁學習的對象,她向得獎同仁表達恭喜和感謝之意。

蔡英文說,身為公務人員,最重要的使命是本於職責、熱心為民眾服務。此外,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社會快速變遷,如何在工作崗位上持續學習、不斷創新,也是我們需要面對的挑戰。在場接受表揚的同仁,就是長期奉獻專業、又能對主辦業務積極創新的公務人員楷模。

蔡英文提到獲選代表與優良事蹟,包括立法院尹章中處長,協助建立「國會頻道」的議事轉播,導入手語翻譯系統,並且完成國會頻道手機上線,現在一般民眾接觸國會議事資訊越來越方便,這是國會改革的重要成果;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王怡文副主任,致力於倡議和推動「跨域整合強震即時警報系統」。地震發生時,大家手機即時、甚至可以提前1到2秒收到的警報訊息,就是她協調促成的。

蔡英文也說,過去2年多來,政府大力推動的社會住宅政策,也有一位重要推手-內政部營建署朱慶倫組長。在他的參與下,《住宅法》的修法以及社會住宅興辦計畫、包租代管等配套措施的實施,都逐漸累積成果。

蔡英文指出,在場還有許多來自中央或地方,同樣表現優異的同仁,受限於時間沒辦法一一介紹,不過她一定要提及總統府的優秀同仁-盧秀蓮科長。盧科長負責總統、副總統各項重要文稿的翻譯。盧科長的團隊總是能精準完成任務,讓政府的重要訊息可以順利傳遞給全世界的朋友。她必須要說,正是因為有這麼多優秀同仁的貢獻,政府規劃的各項重大政策,因此才能克服難關,穩健推動。

蔡英文強調,今年因應國際和國內局勢的變化,她會以「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作為施政的目標與主軸,盡全力為臺灣人民謀求最大的福祉;也期許全體文官同仁克盡職守,在各自的專業崗位上,繼續努力為臺灣打拚。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