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慰勉「陸軍五三工兵群」蔡英文:工兵絕對是一支必須重視的兵力



蔡英文總統今天(1/25)上午前往桃園市慰勉「陸軍五三工兵群」,肯定全體官士兵戰備、救災的貢獻;並感謝大家堅守崗位,繼續執行保家衛國的任務,讓國人過個好年。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視導「履帶機動橋架設」、「312DL挖土機下板」、「M3浮門橋車架設」、「MGB中框橋架設」及「35噸傾卸車操作」等訓練項目,瞭解工兵部隊的戰備任務。隨後頒發加菜金,感謝他們的辛勞付出。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農曆春節快到了,身為三軍統帥,在這裡祝福各位新春愉快,也期待各位有更好的未來。同時,今天來到這裡,還有一個特別的目的。

蔡英文說,她特別指定,今年的春節慰問一定要來五三工兵群。大家還記得嗎?她和五三工兵群的弟兄姊妹們,曾經一起執行國軍保家衛國的任務。

蔡英文指出,去年2月,花蓮震災發生後,五三工兵群跟她一起搭機到花蓮,秉持「救災即是作戰」的原則,快速投入搜救工作。在花蓮救災的這個戰場上,我們一起為災民的身家安全而奮戰,這份共同作戰的袍澤情感,她永遠都記在心裡。

蔡英文說,工兵部隊的戰力,讓她印象深刻。工兵「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精神,也讓國人體會到,國軍勇於克難的堅強戰力。

蔡英文強調,臺灣的地理條件,彰顯工兵的重要性,在平時、救災任務上,工兵是主力;在戰時,工兵能讓部隊保持機動性,善用地形優勢,讓戰力完全發揮。你們在花蓮震災的救災表現,不僅讓我以你們為榮,也讓社會體會到,工兵絕對是一支必須重視的兵力。

蔡英文表示,國家安全沒有假期,天災更難以預測,工兵部隊的戰備任務,非常的沉重,但也非常的重要。即便春節假期快到了,仍然有部分的弟兄姊妹留下來戰備。謝謝各位堅守崗位,繼續執行保家衛國的任務。因為有你們的辛勞,國人才能過個好年。她要在這裡說,大家辛苦了!

蔡英文也交代部長、總長、司令,要好好地照顧這些弟兄姊妹們,五三工兵群是她的袍澤、她的戰友。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