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卸任閣揆 賴清德:如果有緣會在壯大台灣的路上再度相逢



內閣確定改組!昨天立法院預算審查通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11)上午率領內閣團隊總辭,隨後前往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新任閣揆蘇貞昌共同召開記者會。賴清德致詞時感謝總統給他服務臺灣這塊土地,以及臺灣人民的機會。

賴清德表示,過去一年多來,他率領行政院團隊,積極、認真地執行總統所交付的七項重大任務。對於行政院所負責的各項政務,他與行政團隊無不戰戰兢兢,也不敢鬆懈。許多方面,都已經有階段性的成果。

賴清德指出,民進黨在去年11月24號遭遇空前的挫敗,固然總統已經辭去黨主席,負起政治責任,但是身為全國最高行政首長,難辭其咎,自應負起政治責任。賴院長感謝總統找到最理想的接續人選,也感謝蘇貞昌院長願意勇敢承擔。

賴清德說,他對於蘇貞昌院長的認識,一如總統剛才對蘇院長的肯定。有經驗、魄力與執行力。他相信行政院在蘇院長接任之後,各項政務不僅可以順利推展,效率成就一定會更勝以往。

賴清德以棒球術語比喻他自己就是中繼投手,而蘇院長則是終結者。每一個球迷都知道,不管是季後賽或者任何一場高強度的比賽,投手的經驗是無價之寶,任何事情都無法取代。蘇院長以終結者的角色來接任行政院院長,「我相信,在九局結束的時候,我們一定可以得到人民的支持。」

賴清德也表示,蘇貞昌院長是他的政治前輩,蘇院長每一次的決定都不是考慮個人,而每次決定的過程,也總是勇敢的承擔,他要再次感謝蘇院長及總統,並祝福總統政躬康泰、蘇院長政務推動圓滿成功。

賴清德在行政院的總辭記者會上則引用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中,楊過對張君寶(張三丰)說的一段話:「今番良晤,豪興不淺,他日江湖相逢,再當杯酒言歡,咱們就此別過。」我們在此相遇,也在此分手,有緣的話,我們會在壯大台灣的路上再度相逢,天佑台灣、天佑台灣人民,天佑在場每一位,謝謝大家,謝謝。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