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蔡英文期勉調查局結業學員「個人淡出、團隊勝出」全力守護國家社會



蔡英文總統今天(1/10)上午出席「法務部調查局第55期調查班結業典禮」,肯定調查局在查緝犯罪、保衛社會,積極與國際合作的努力與成果,也期勉結業學員以「個人淡出、團隊勝出」的合作精神,共同創造調查局的榮耀,全力守護國家社會。

蔡英文首先頒發結業學員證書、輔導員榮譽狀及結業總成績前三名獎牌給學員代表,隨後致詞時表示,每次結業典禮都代表有士氣高昂的生力軍,準備加入調查局,肩負起維護國家安全、防制重大犯罪的神聖使命。她一定要前來主持這個重要典禮,與大家共同分享這份榮耀。

蔡英文恭喜33位男學員及27位女學員,順利通過一年來嚴格的養成訓練。她說,從現在開始,「你們就是國家的調查官」,是守護國家、保衛社會最堅實的力量。她也感謝6位輔導員,一年來的付出與努力,為我們培育守護國家安全的人才。

蔡英文指出,調查局與一般治安機關的角色不同,除了要從事重大犯罪的調查外,在我國國安體系中,更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國家安全面對新型的滲透與威脅時,臺灣社會的安全與穩定,非常仰仗調查局團隊發揮團隊精神,為我們抵禦新的安全威脅。

蔡英文說,每年有2、3百萬人次來自對岸的中國大陸人民來臺,臺灣很歡迎這些朋友,但我們不能否認,的確有人利用臺灣自由民主的空間,意圖做出對臺灣自由民主不利的行為。

蔡英文進一步舉例,像是利用交流活動為掩護,刺探和蒐集情報,或甚至是吸收人員、在臺灣發展組織等。類似這種影響國家安全的不法案件,光是去(107)年,調查局所偵破危害國家安全的案件,一共有52案、174人。

蔡英文表示,這些數字的背後,代表一次又一次對國家安全的危害,但是,也代表我們調查局同仁一次又一次成功維護了我們國家安全,她要代表國家致上感謝之意。

蔡英文提到,抵禦新型態威脅的新任務很辛苦,但我們持續重視的其他任務,調查員也一樣全力以赴。像是在偵辦經濟犯罪、掏空資產、吸金或嚴重傷害我國競爭力的商業間諜案,調查局也繳出了相當好的成績。

蔡英文也指出,在最重要的毒品查緝工作上,調查局的表現同樣亮眼,截至去年11月底,查獲各級毒品超過1萬5千公斤,破獲19座製毒工廠。她強調,反毒是政府的第一要務,我們要從源頭切斷供應鏈,全面提升反毒成效。

蔡英文表示,調查局在查緝犯罪、保衛社會的努力上,也積極與國際合作。不僅與各國洽簽很多合作備忘錄或合作協定,也經常跨國聯手偵辦重大案件。總統進一步說明,目前,調查局已與47個國家的金融情報中心,簽署了防制洗錢相關協定及備忘錄。此次接受「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的第三輪相互評比,也得到相當的肯定。

蔡英文強調,這些成果都是剛結業的生力軍們最好的榜樣。結業學員加入調查局之後,請用最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的工作表現,以「個人淡出、團隊勝出」的合作精神,共同創造調查局的榮耀,全力守護國家社會。

蔡英文也強調,無論是新形態的反滲透任務,或是原來的重大查緝工作,相信「國家的調查局、民眾的調查局」一定能夠順利完成任務,不負國人所託。未來,政府會給大家最大支持,當各位最好的後盾。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