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

【小英去哪裡】買彩券做公益!蔡英文:政府更努力照顧弱勢朋友



【小英去哪裡】第二彈,買彩券做公益!繼上次西門町趴趴走吃每時候,蔡英文總統的【小英去哪裡】系列今天(1/23)來到彩券行,除了了解彩券業者的經營狀況以外,也首度買彩券試試手氣,並呼籲大家買公益彩券,真的對公益有幫助喔!

看著櫥窗內擺滿各種彩券,蔡英文一臉期待又興奮的挑,說著「買一些平價的」,拿起彩券急著要刮,幕僚在一旁疾呼「總統要先付錢才能刮啦」,她趕忙從口袋掏出錢,邊刮還邊念著「我一定會中大獎」。

不過運氣似乎不夠好,第一張摃龜!老闆娘說,現在過年不買張彩券來試試手氣就不像過年,邊聽著老闆說邊認真刮起第二張,中了100!立刻再加碼一張,結果又摃龜了。不過手上還有一張彩券,就期待幸運之神能降臨囉。

蔡英文也在臉書上表示,她和羅致政委員到新北市板橋的彩券行,老闆莊大哥是新北市殘障福利服務協會的理事長,安排他聽聽身心障礙團體的建議,也交換了公益彩券制度如何幫助弱勢朋友的看法。

蔡英文說,大家過年喜歡買彩券,應景討個好彩頭。但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更努力照顧弱勢朋友,讓大家都能一起過好年。

蔡英文指出,公益彩券的盈餘50%用在地方社福,45%用在國民年金,5%用在全民健保,每個人都能獲益。而且,彩券經銷商必須是身心障礙者、原住民或低收入單親家庭,買公益彩券能促進弱勢就業,也歡迎大家一起做公益!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