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國防部新春餐會 蔡英文:自己的國家自己保護,自己的武器自己打造



蔡英文總統今天(1/22)中午出席國防部108年新春餐會,對官兵堅守崗位的努力與貢獻,表達肯定及嘉勉,並提出「三個不變」,期勉國軍官兵持續為捍衛國家安全、守護百姓而努力。

蔡英文表示,新年期間很多國人都在放連假,準備返鄉、出遊,不過年節的氣氛雖然歡樂,但國軍的戰備一點都不會打折扣,國軍弟兄姐妹依然會在不同的崗位上,執行保家衛國的戰備任務,因為有各位辛苦的付出,國人才能夠安度平安快樂的假期。

蔡英文說,她特別代表國家,向各位部隊的弟兄姐妹們守護國人的付出致上誠摯的謝意。「謝謝,大家辛苦了,也請各位給自己一個掌聲」。

蔡英文表示,新的一年,不只是「國軍守護每一寸國土的決心不變,還有兩個不變,要請大家全力貫徹。

第一是「國軍強化戰力的努力不變」。面對變動的安全威脅,部隊的戰力也要與時俱進、持續精進,不只是裝備武器要繼續強化,更重要的是,人員的訓練一定要務實。

蔡英文強調,過去兩年多,我們完成了許多國軍在國防上的改革,這些是建立下一代國軍的基礎,「戰力強」不是只是一個口號,而是要永遠堅持的目標。

第二個,是「走向國防自主的決心不變」,安全跟國防戰力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要用我們的雙手,一點一滴打拚出來,國軍過去曾經有國防自主的實績,現在我們要承接過去、邁向未來,繼續走向國防自主。

蔡英文強調,「自己的國家自己保護,自己的武器自己打造」。只有國軍保持堅強的武器自製能力,我們提升戰力這條路,才會越走越寬廣。

蔡英文表示,「三個不變」的任務已經交付完畢,今天是新春餐會,各位可以輕鬆一點,「外表嚴肅、內心輕鬆」祝賀官兵新年快樂,並期許國軍加油、大家加油、臺灣加油。

國防部部長嚴德發向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保證,國防部全體官兵將戮力以赴、達成上級交付的各項任務與挑戰,並祝賀總統新春愉快。

蔡英文還特別參加抽獎活動與官兵同樂,並抽出總統獎「55吋電視機」及10位加碼獎,祝賀官兵農曆春節快樂。

國防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