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出任姚文智總幹事 姚立明:柯P背棄價值不能隨他而去



積極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的立委姚文智今天(1/31)下午與柯文哲前競選總幹事姚立明一起受訪,姚立明表示之所以力挺姚文智,是因為柯文哲「喪失兩岸價值觀,很危險,背棄自己承諾的價值,不能隨他而去。」

姚立明表示,他鼓勵姚文智參選要有決心、勇往直前,要把支持者的熱情激發出來,就有勝選的機會。他說,從民調上來看,基層對柯p的不滿意度越來越高,需要有人承接這些不滿意。因此他鼓勵姚文智要參選到底,他一定會挺全力支持。

姚立明分析,國民黨一定會有候選人會,將是三足鼎立、三分天下的局面,不會有誰特別領先,這時候最重要的是參選的意志力。姚立明指出,2013、2014年柯文哲的民調落後,但他參選的意志力激起支持者的熱情,網路年輕人一起幫忙選,姚文智需要這股熱情激發支持者幫助他選。

姚立明指出,柯文哲現在仍有一些網路柯粉,但他看過3份民調,在泛綠的支持者只剩下1成多,上次柯p大幅領先是有9成民進黨支持者支持柯文哲,現在剩下的6、7成是柯文哲遺失的選票,要歸屬誰?柯p遺失的這些票必須要有人承接。

姚立明痛批柯文哲,他說這些遺失的選票是他自己造成的,他心中的價值觀已經顯示包括跟他自己已經不同了。柯p上任後沒有遵守選前的概念,背棄自己承諾的價值,他去擁抱汪希苓又去看鄭南榕,這是很混亂的價值。

姚立明說,他絕不會說他是「紅色柯p」這是扣帽子,但是他在兩岸問題上沒有價值,一個沒有價值的政治人物他會亂走,他會隨著自己的利益需求而擺動,這是非常危險的,也是他無法再支持柯文哲的理由。

對於柯文哲批評姚立明「背叛」,姚立明則說,「柯文哲不是說自己沒有朋友,哪來背叛的問題?」他現在背棄自己的價值,我當然不能隨他去了。姚立明也說,他批判柯文哲和楊芳玲一點關係都沒有,楊芳玲還在市府時,他就批判市府、批判大巨蛋,和個人沒有關係。

姚文智說,最重要的是心中的價值理念,如果能因此激起支持者的熱情,他對這個選舉很有信心。至於如未獲民進黨提名,是否脫黨參選?姚文智表示,他爭取提名的決心不變,參選的決心也不會改變,「黨提名時,大家就會知道我的決心!」

姚立明強調,姚文智一定要展現他參選的決心,支持者的熱情才會被燃起,當選的機率才會增大。姚文智現在的目標是爭取黨的提名,但是決心要用方法表達給民進黨的基層看到,民進黨支持者現在很徬徨、不知所措,這對議員的選舉也不利,民進黨必須要朝向提名的方向。

姚立明也建議姚文智要拋出選舉議題、積極發言、造訪基層議員,跟他一起聯合表達黨提名的意願,也要在網路上表達自己明確的看法,讓人認同。也因為姚文智表達參選的意志、決心,所以他站出來力挺,希望他能繼續下去。

姚文智說他一直都在做市政準備,他爭取黨的提名不變,他參選的決心是非常強烈的,對於台灣價值的實現他也已經做好未來台北市政府執行的規劃。對於姚立明的幫忙,他認為這是「扶搖直上」,他也期待實現真正代表臺灣價值、台北價值,改造國家與城市的方向。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