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 府:1993年國民黨執政也曾主導修法



「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案」, 明天將進入立法院三讀。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1/15)表示,農業的水資源是全民資產,把全民資源管理提升到公務機關的位階,是政府對國民負責任的做法。

黃重諺表示,農田水利會的公務機關化,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藉由農田水利會的轉型及位階提升,透過國家來統籌,強化農業水資源利用效益,因應氣候變遷在內的水資源管理挑戰。

黃重諺強調,同時也讓廣大的水利專業人員可以獲得更好的工作權益保障,擴大對農民服務範圍,強化組織專業經營,這是正確的方向,各界過去也有相關的專業倡議,應該儘速落實。

黃重諺指出,一九九三年,當時的執政黨也曾主導修法,要求行政院限期三年內將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這件事不應分朝野,只要是對的事,就應該共同來支持。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