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接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 蔡英文:區域和平來自所有利益關係者的承諾



蔡英文總統今天(1/30)上午接見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Edwin J. Feulner Jr.)博士一行,感謝佛訥博士及該基金會持續協助臺美兩國長期夥伴關係更加穩固和提升。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佛訥博士在臺灣鼎鼎有名,他從40年前第一次訪問臺灣以來,一直是臺美關係最堅定的支持者。臺灣走過一黨專政的威權統治,今天成為自由、開放、繁榮的民主國家,這段轉型的過程,佛訥博士都有親身體驗。

蔡英文引述佛訥博士曾說「我們很驕傲,在艱難的時刻,我們和臺灣人民站在一起,並且幫助他們成為自由、繁榮的社會」。直到今天,佛訥博士仍持續給臺灣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提及,上個月「傳統基金會」在臺北協辦了「第七屆臺美日三邊安全對話研討會」,彰顯了臺灣在印太區域的戰略重要性。上週,該基金會也針對M503航路議題發布了一份報告,不僅指出中國單方面的行動所帶來的威脅,同時再度大力倡議美國對臺灣的支持。

蔡英文指出,「傳統基金會」持續針對臺美關係、兩岸關係、軍購、區域安全等議題,不斷提出研究和分析。這些努力都凸顯了一個共同的觀點,那就是區域的和平與穩定不只需要臺灣的承諾,更需要來自所有利益關係者的承諾;同時也展現出美國支持兩岸關係維持現狀以及確保臺灣免於受到威脅的重要性。

對於佛訥博士及「傳統基金會」所做的一切,讓臺美之間的長期夥伴關係更加穩固和提升,蔡英文表達感謝,也相信他們將永遠跟臺灣人民站在一起,並且是臺灣最好的朋友。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