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見阿振肉包老闆 蔡英文:期待更多企業為員工加薪、分享利潤



連續2年加薪2成的彰化縣鹿港鎮知名「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今天(1/31)受邀至民進黨中常會分享他的「幸福肉包」。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感謝越來越多的企業響應政府加薪政策,讓台灣共好。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上星期,她看到「阿振肉包」給員工加薪,連續兩年加薪兩成,現在店裡最資淺的同仁,薪水也超過四萬元。她就在想,一定要趕快來認識一下這位東西好吃、又和員工分享成功果實的老闆。

蔡英文說,加薪是讓人高興的事情。今年民進黨也加薪3%,黨工都很高興,看的出來。她相信一件事,幫勞工加薪,不是增加成本負擔,是跟發展事業的夥伴,一起分享喜悅,這也是「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說的「利潤分享」。

蔡英文提到,鄭老闆出版了一本書,叫做《誠意呷(甲)水甜》。意思是說,「只要有誠意,喝水也是甘甜的」,她相信就是把這樣的誠意放在做肉包的過程,阿振肉包才會這麼好吃,這個肉包也有滿滿的員工的祝福。

蔡英文表示, 「阿振肉包店」不是唯一的例子,卻是值得社會鼓勵、學習的故事。我們不斷向社會介紹加薪的企業,是希望透過向大家介紹一個企業主跟員工互助雙贏的成功方式。

蔡英文強調,台灣的經濟正在好轉,政府會繼續替產業打造更好的發展環境。她也要請台灣的企業主,不要吝惜替年輕人、受薪階級加薪,員工更有向心力,公司的發展才會更好,才會賺錢。

蔡英文說,再一次感謝鄭老闆來到民進黨中常會,分享他的經營理念,和好吃的肉包。未來,也期待能夠有更多企業,像「阿振肉包店」一樣,為員工加薪,和事業夥伴分享利潤。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