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接見Lamigo球隊 蔡英文:創造歷史、傳統及慣例,每年都將邀請總冠軍入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1/30)下午接見「2017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肯定Lamigo在職棒賽事中的亮麗成績及優異表現,也強調未來每年會邀請臺灣大賽冠軍隊到總統府,展現政府和國家對職業棒球運動的高度重視。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邀請Lamigo到總統府是在創造歷史、傳統及慣例。她很高興這個歷史是由Lamigo桃猿隊開始,希望從今年開始,每ㄧ年都邀請臺灣大賽的冠軍隊到總統府。

蔡英文指出,這麼做是因為隊員們的表現值得全國人民再次為他們歡呼。除了這個原因之外,她也要藉著這個機會告訴國人,「這就是政府和國家對職業棒球運動的高度重視」。

蔡英文說,Lamigo桃猿隊在董事長劉保佑及領隊劉玠廷領導下,展現創新與活力。現在,去桃園球場看球是一種全新的感受,去桃園球場看Lamigo比賽甚至可說是一種時尚,是一種朝聖,「你們正在改變臺灣的職業棒球」。

蔡英文也要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吳志揚在職棒第五隊甚至第六隊的事情上多費心。蔡英文也說,上次她到球場就是和鄭文燦市長一起觀看Lamigo與統一獅的比賽,鄭市長在球場很受球迷歡迎,這表示桃園市政府在落實棒球的屬地主義上,有非常傑出的成果。她要恭喜鄭市長,「2017年,臺灣最強的棒球隊,就在我們的桃園市」。

蔡英文指出,Lamigo在2017年拿下上半球季、下半球季冠軍,年度戰績第一,以及榮獲最重要的年度總冠軍,這是一個團隊的成功,她特別恭喜有「諸葛紅中」之稱的洪一中總教練所帶領的教練團。

對於多位Lamigo球員的優秀表現,蔡英文也一一細數,包括「柏融大王」王柏融,打破多項紀錄,連續兩年打擊率四成以上,也是連兩年的年度MVP,他是桃園的大王、臺灣的大王、國際舞台上的大王;「小胖」林泓育及因感冒未到場的臺灣大賽MVP陳俊秀則都是中心打線上的重砲手。

而在臉書(Facebook)上很活躍的「鄉長」陳禹勳則是一位讓人心安的終結者,去年他打破臺灣職棒單季救援紀錄,最勵志的部分,是他經歷失敗,堅持相信自己、重新站起來的故事;王溢正、林柏佑、王躍霖等投手也都能在關鍵時刻拿出最好表現。

蔡英文接著指出,朱育賢、林承飛及許多年輕球員,他們的職棒經驗雖然不多,但已經有很好的表現,被球迷稱呼「老將」的承飛,其實還未滿21歲,他成熟超齡的表現,應該是史上最年輕的老將;而Lamigo陣中有經驗的球員,則會帶給球隊很大的穩定感,像是球迷「超級喜歡」的郭嚴文,還有外號「詹帥」、球技好的詹智堯。

蔡英文說,現在各隊陸續開始春訓,預備新的ㄧ年的球季。她要幫中華職棒加油,「四隊都要加油」,才能帶給球迷最精彩、最刺激的比賽。希望明年還能在總統府見到他們,也祝福大家在新的球季,身體健康,狀態良好,再創佳績。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