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蔡英文:厚植文化力是政府堅持的方向



蔡英文總統今天(1/5)上午接見「第24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獎人,除肯定得獎人為臺灣留下寶貴的文化資產,並強調厚植文化力是政府堅持的方向。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今(107)年邁入第24屆,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資深青商總會」多年來以民間力量推廣文化藝術,貢獻相當多的心力,令人感佩。

蔡英文認為,讓傳統技藝在新的世代能夠傳承,是我們這一代人的共同使命,也是文化根基茁壯的力量。長期以來,各得獎人推動文化扎根及傳承不遺餘力,為臺灣留下寶貴的資產,值得肯定與感謝。

蔡英文強調,每一位得獎人在不同的藝術文化領域,為臺灣留下寶貴的文化資產。臺灣擁有豐富多元的文化底蘊,「厚植文化力,是我們堅持的方向」。尤其是政府自105年就任後,就特別注重文化的發展,過去一年多以來,文化部的預算是有史以來最多的。此外,行政院賴清德院長也相當重視文化,並將「文化臺灣」列為施政目標的第一項。

蔡英文指出,不論是行政院的施政規劃,或是文化部的資源挹注,都是希望透過政府整體的努力,讓臺灣的文化更多元,並用更強而有力的力道,讓下一個世代感受到傳統藝術是值得一代一代傳承下去的。同時,也希望在多元社會中,臺灣能有新的文化出現,並在傳統與新的藝術之間,發展出下一世代更為多元的文化資產。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